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伊拉克队主教练季瓦诺维奇:没有耐心的足球是个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8:36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本报上海电 在得知伊拉克队主教练季瓦诺维奇与目前正在中国工作的米卢蒂诺维奇、彼得洛维奇以及科萨诺维奇同为南斯拉夫最顶尖教练之后,记者迫不及待的与他约定了一次专访,以期能通过他进一步了解米卢、彼得、科萨以及中国足球。

  我眼中的中国足球

  在观看了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后,季瓦诺维奇表示,现在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好像还有一点小问题,队员们仿佛还没有能够从比赛一开始便集中起注意力,他表示也许是因为泰国队实力太弱,中国队有点轻敌的缘故。随后他严肃地说:“一旦对手的实力与中国队旗鼓相当,那么你们将为后防线的精力分散付出惨重代价!”

  在谈到目前中国队中球员个人实力如何时,他一下子挑出了六名球员,分别是左路的吴承瑛、申思,右路的李明、陈刚,还有中场祁宏和前锋黎兵,他表示这几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前锋黎兵具有相当大的冲击力,是任何对手都惧怕的那种球员。

  没有耐心的足球是个灾难

  在谈到桑特拉奇的时候,记者告诉季瓦诺维奇目前桑特拉奇的处境不是很好,也许这个赛季过后桑特拉奇便要回家了。季瓦表示听到这些他很遗憾,因为当初是他介绍桑特拉奇到中国来工作的,因此他希望桑特拉奇能够在中国干出一番事业来,没想到现在桑尼目前的处境这么困难。

  他问记者桑尼在上个赛季不是获得了两个冠军吗?为何这个赛季就会有人喊他下课呢?当记者告诉他没有耐心是中国足球通病的时候,他立即说到这对于中国足球没有好处。“我们不可能在教练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就向他鼓掌,然后又在他输掉一场比赛之后就让他回家,这种作法是绝对错误的。不管是队员反对他也好,是俱乐部或者球迷不喜欢他也好,我敢肯定桑特拉奇是一位极有能力的教练!”

  当他得知乔利奇和奥斯托杰奇两位南斯拉夫教练都已经被俱乐部请回家的时候,他显得十分迷惑,他说那两位教练都是南国很有名望的教练,自己实在想不通为何在中国他们会如此失败,当记者再一次提到这中间有俱乐部缺乏耐心的缘故,季瓦略带愤怒地说:“耐心对于足球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没有耐心的足球将只会是一个灾难!”陈海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执掌伊拉克国足教鞭 (2000/8/19 05:11)
伊拉克国家队骋请南斯拉夫主教练 (2000/8/18 14:57)
伊拉克联赛为世界杯预选赛改制 (2000/8/7 13:40)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