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英法大战:三老将惜别法国队 欧文再度挽救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队在法兰西球场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1比1被英格兰队逼平。

  这是法国队队长德尚和老将拉玛、布兰克的告别赛,第64分钟,法国队中场齐达内在前场左侧用右脚外侧横拨中路,中场佩蒂特低射入死角。第86分钟,英格兰队的两位替补小将配合,中场代尔右路传中,上场才7分钟的前锋欧文右脚凌空扫射打进远角。

  欧文又一次向基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马上把目光投向了下个月与德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他希望基冈能让他首发,“我正在找回状态,我的感觉越来越敏锐,我们与世界的脚步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队员们还有很多潜力,我们只是需要证明这一点。”

  基冈认为这场比赛对预选赛的备战很有益处,他还对科尔提出了表扬。在谈到欧文时,基冈说:“这是欧文应该做的,我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是出于战术的考虑,他是个杰出的天才,”

  德尚和布兰克在佩蒂特进球前被替补下场,现场球迷长时间鼓掌,欢送两位老臣。而打满的全场的拉玛堪称此役最佳球员,他多次扑出了科尔和巴姆比等人的射门。

  虽然名为友谊赛,但英格兰队和法国这对老冤家交锋的激烈程度却不输于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的表现较欧洲杯期间大有起色,在开场阶段占有场上优势,小将巴里证明基冈弃用菲利普-内维尔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的防守和助攻都比较到位,但有几次被亨利突破成功。被安排在中路的贝克汉姆作用不太明显。

  齐达内在第2分钟被曾被怀斯撞伤,但不久便恢复过来,主持了法国队的大部分攻势,第12分钟,阿内尔卡接到齐达内的传球,在禁区前沿转身左脚射门,球掠过他的前阿森纳队友西曼把守的大门。

  2分钟后,英格兰队中场怀斯右翼长传,科尔头球吊射被拉玛托出。巴姆比与巴里在左路的配合相当活跃,第17分钟,巴姆比逼得一个角球,球开出后,伤愈重返国家队的安德顿头球摆渡,巴姆比在门柱附近头球攻门被拉玛神奇的扑出。

  法国队顶住了英格兰队的攻势后,也开始反击,但只有些零星的进攻,德尚尝试了一脚射门,希望为自己的告别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但皮球却偏出了西曼的左门柱,这也说明了德尚在此前代表法国队参加的102场比赛为何只打进了4个球。第32分钟,斯科尔斯带球直奔大门而去,布兰克在他的侧后方及时铲断,化解了险情。

  下半时开始5分钟,科尔在禁区右侧急停扣过利扎拉祖和德塞利,左脚低射被拉玛没收。4分钟后,贝克汉姆左脚远射,弧线球高出了横梁。第56分钟,英格兰队右侧直塞禁区,从左侧快速插上的巴姆比获得单刀机会,但拉玛及时倒地封住角度,巴姆比将球射高。

  齐达内似乎对怀斯的侵犯念念不忘,对怀斯的盯防显得不耐烦,结果由于对怀斯犯规而领到一张黄牌。但齐达内马上就助攻佩蒂特打进他在国家队的第4个入球,法国队领先后,齐达内被转会阿森纳队的皮雷替下。英格兰队在失球后一度乱了阵脚,基冈见势果断换人,代尔、欧文和麦克马纳曼先后上场,终于在比赛结束前不久将比分扳平。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科尔几乎将比分反超,代尔右路突破到底线后传中到后点,科尔的头球稍稍高出,法国队因而将黄金后防布兰克、图拉姆、德塞利、利扎拉祖参加比赛的不败记录定格在31场。英格兰队在巴黎已经连续51年没有战胜过法国队。

  双方出场名单:

  法国队:1-拉玛; 15-图拉姆 (2-坎德拉 第80分钟), 5-布兰克 (18-勒伯夫 第59分钟), 8-德塞利, 3-利扎拉祖; 17-佩蒂特, 7-德尚 (4-维埃拉 第59分钟), 10-齐达内 (11-皮雷 第64分钟), 6-德约卡夫; 9-阿内尔卡 (9-维尔托德 第46分钟), 12-亨利 (20-特雷泽盖 第73分钟)

  英格兰队:1-西曼; 2-坎贝尔, 5-亚当斯 (12-索斯盖特 第46分钟), 6-基翁; 11-安德顿 (16-代尔 第70分钟), 7-贝克汉姆, 4-怀斯, 3-巴里, 10-巴姆比 (18-麦克马纳曼 第83分钟); 8-斯科尔斯 (16-欧文 第79分钟), 9-科尔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欧文攻入扳平一球 (2000/9/3 06:21)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老将布兰科黯然离场 (2000/9/3 05:21)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德尚向观众告别 (2000/9/3 05:17)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佩蒂特首开纪录 (2000/9/3 05:10)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德尚和怀斯激烈拼抢 (2000/9/3 05:00)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巴姆比飞铲齐达内 (2000/9/3 04:43)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德尚带球突破 (2000/9/3 04:38)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德约卡夫和巴里激烈拼抢 (2000/9/3 04:16)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英格兰队员基翁怒射 (2000/9/3 04:07)
图文:法国与英格兰友谊赛 英格兰前锋安迪-科尔头球攻门 (2000/9/3 03:5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