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色迷宫”中的国际米兰--还俗和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4:22 《足球》报

  8月23日,国际米兰队在主场被瑞典赫尔辛堡队逼平并以总比分0:1淘汰出局。回顾过去数个赛季的经历便不难发现,当这场灾难再次降临到国际米兰队身上时,其实是看似偶然,实为必然的结果。

  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屡屡遭受失败的痛苦已经是最近数年来缠绕在这个豪华球队身上最大的困惑,许多问题让莫拉蒂也解释不清,他怀着美好的愿望为这个球队在联赛乃至欧洲赛场构筑美丽的蓝图,但最后却是投入的心血和所得到的结果形成极大的反差。

  90年代的国际米兰队一直信奉金钱可以买来一切的原则,但令人纳闷的是但凡进入国际米兰队的球员却很少能获得积极的评价。其实德国三马车分崩离析后,国际米兰队就一直在一个复杂的迷宫里辗转徘徊,当莫拉蒂从快餐业大王佩莱格里尼手里接管下这个俱乐部后,他从没想到这个迷宫是如此的难解,以至于当他伴随这个俱乐部走过数载风雨后,球队似乎仍然在原地打转。新的赛季,国际米兰队仍然会继续为接踵而至的问题所困扰。但无论是教练能力,球队伤员又或者是内部矛盾,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

  前锋线上的伤兵满营一直是国际米兰队最大的麻烦。罗纳尔多和维埃里两个绝顶前锋周期性的受伤让里皮不知所措。日前,队医正式宣布罗纳尔多将至少休养一年,而维埃里在欧锦赛前就因伤无法随队出征,因此也可以想象得到这两个世界级的前锋在未来的一个赛季将扮演球队豪华鸡肋的角色。而刚加盟的罗比.基恩和哈坎·苏克无论从素质上还是成就上都只能是球队在这个特定时期的过渡人物。

  前卫线上的国际米兰队则缺乏一个核心式的人物。自从马特乌斯离开这个队后,国际米兰队一直在塑造一个新的核心。早期的萨默尔和斯福扎在球队并无作为;后期老将温特、索萨又或者是不具备帅才气质的德约卡夫及现在正值当打之年的西多夫都不具备领导球队的统御力,而罗·巴乔又和里皮心存芥蒂。

  新赛季,国际米兰队虽然从西班牙得到了年轻有为的法里诺斯,但他若想像当年的苏亚雷斯般在国际米兰队创造神话必须首先把握住上场的机会证明自身的价值。至于新加盟的温佩塔能否适应意大利的生活仍然是一个问号;只有本土的迪比亚吉奥还算凑合,而他也只是个工兵型球员。

  国际米兰队在后防线上则还在寻找一个传说中的领导。随着布兰科在法国国家队的退役,可以预见他在俱乐部的事业也快走到尽头。球队缺乏当年的贝尔戈米大叔式的领袖,整个后卫线颇有群龙无首的感觉。如果以布兰科和萨内蒂为首,辅以考特、科多巴等年轻球员的新老结合的球队或许在这个多事之秋能勉强应付。但门将佩鲁齐的离开则门户大开,他的位置显然还没有合适的人选去顶替。

  佩鲁齐的这次离队实际上是对里皮过去在国际米兰队的成绩做了否定。显然,管理层对于里皮至今仍然没有将球队调教出名堂而忍无可忍地给了一个小小的警告,里皮日后会面临更加恐怖的压力。他现在正处于其教练生涯最悲观的时刻,在冠军杯的淘汰让他的前景更为微妙。球迷们对他已经反感,管理层领导对他持更为怀疑的态度,队员则和他无法达成默契……里皮在国际米兰队最终恐怕也难逃“失败者”的命运。

  曾有人说,无论国际米兰队球员如何出名,但拯救国际米兰队的却总是于无声处胜惊雷的雷科巴,然而在主场和赫尔辛堡队的比赛里,雷科巴却在关键时刻把点球给罚失了。现在连雷科巴都不能救国际米兰队了,那新赛季《国际米兰队迷宫传奇》的故事还要继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罪臣”雷科巴渡过不眠之夜 (2000/8/28 11:19)
国际米兰:“蓝黑军团”爆发内讧 米兰上空阴云密布 (2000/8/28 10:23)
意甲:国际米兰呼唤“杀手之王” (2000/8/28 09:33)
国际米兰:誓将足球进行到底 银狐里皮不会下课 (2000/8/28 04:46)
国际米兰:两位名帅进入视野 里皮遭到五雷轰顶 (2000/8/26 05:24)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