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小组抽签牵出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58 球报

  上周末,欧足联进行了冠军杯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欧陆32强纷纷对号入座,准备为新千年欧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而拼杀。虽然冗长的赛季和频繁的赛事使得欧洲的超级俱乐部不堪重负,但有高额的奖金和无上光荣的支撑,各支球队仍然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身体踏上征战之路。一、皇马纪录能否继续

  在以3:0战胜了瓦伦西亚队后,皇家马德里队在火红的五月始无前例地夺取了第8个冠军杯桂冠。本赛季皇马又投入了巨额资金购入天价球星菲戈,实力更加强大,而本赛季在冠军杯卫冕也是皇马的一大目标。从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分组情况来看,他们从小组中杀出重围应该不成问题。德甲亚军勒沃库森队实力今不如昔,莫斯科斯巴达和里斯本竞技队更只应算作欧洲二流强队,而皇马主教练博斯科手中却是猛将如云,因此分组情况出来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已认定皇马将获得本小组的头名。但皇马在近期的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感到满意,在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中1:2败在了加拉塔萨莱队脚下,皇马的大牌球星们在面对对手死缠滥打的防守面前显得一筹莫展,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本组的大部分对手在同皇马队交手时恐怕都要采取这一打法,如果皇马在这一段时期内不加强攻坚战演练的话,小组赛吃个大亏也不是不可能的。

  二、死亡之组谁领风骚

  由巴塞罗那、AC米兰、利兹和四支球队构成的H组是8个小组中实力相对最为平均的一个小组,哪支球队能够从这个小组中脱颖而出也相当引人关注。巴塞罗那队在近几个赛季的冠军杯比赛中总是能够以流畅的配合和强大的攻势征服球迷,但最终总是与胜利擦肩而过。本赛季经过大换血的巴塞罗那在实力和打法上并没有任何改变,但能否务实一些将是他们争取更好成绩的关键。AC米兰和利兹两队将争夺本小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AC米兰队在上赛季的冠军杯比赛中表现不尽加人意,新军利兹队则意欲在欧洲赛场兴风作浪,这次两队在小组中相遇,看来一场死拼势在难免。

  三、安全问题如何解决

  在今年的4月4日,利兹队在联盟杯的比赛中做客伊斯坦布尔挑战加拉塔萨莱时,两名球迷被刺身亡。而天意弄人,利兹队偏偏又同贝西克塔什这支同样来自伊斯坦布尔的球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让人不仅担心类似的血案会不会再次发生。欧足联在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也表示将为这两支球队的代表专门开个小会,要求双方对安全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利兹队将在9月26日进行主场比赛,然后在10月18日做客伊斯坦布尔,这两场比赛都同样存有潜在的危险。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本人也表示,他会到这两场比赛的现场督战,希望悲剧不会重演。但单凭老主席一人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欧足联也要求两国的警方密切合作,以防患于未然。天放

  冠军杯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从下月12日开始,分组形势如下:

  A组皇马,莫斯科斯巴达,勒沃库森,里斯本竞技

  B组拉齐奥,阿森纳,布拉格斯巴达,多内斯克萨克塔尔(乌克兰)

  C组瓦伦西亚,里昂,奥林匹亚科斯,海伦温(荷兰)

  D组摩纳哥,加拉塔萨莱,格拉斯哥流浪者,格拉兹(奥地利)

  E组尤文图斯,拉科鲁纳,帕纳辛纳科斯,汉堡

  F组拜仁慕尼黑,巴称圣日尔曼,罗森堡,赫尔辛堡(瑞典)

  G组曼联,埃因霍温,基辅迪纳摩,安德莱赫特

  H组巴塞罗那,AC米兰,利兹,贝西克塔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内德维德惊世预言:阿森纳在冠军杯赛中肯定翻船 (2000/8/26 22:42)
威廉-希尔公司为冠军杯开出赔率 拉齐奥成为最大热门 (2000/8/26 21:30)
冠军杯分组:德国球队命运不同 各队教头心情各异 (2000/8/26 14:55)
冠军杯编入死亡之组 AC米兰丝毫不惧 (2000/8/26 05:22)
冠军杯抽签结束 AC米兰、巴塞罗那相遇死亡之组 (2000/8/25 18:37)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