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新“梦之队”的四个闪光点和三个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1:38 《足球》报

  巴萨新帅费雷尔在纽坎普是个受人尊敬的人物,他同皇马主帅博斯克一样,都是因外籍教练被炒下来得以晋级执掌一队教鞭的。他本来擅长的打法是“442”,只不过巴萨市值逾3亿美元,阵容之中“猛料”充足,令老费心潮沸腾,祭出“3232”的攻击阵型,他主要是想让巴萨球迷看到国产教练一样可以打出汹涌澎湃型打法。

  季前最重要赛事甘佩尔杯上,老费初试牛刀,反响良好,并且在三十五届该赛事中第二十六次夺冠,对手是荷甲埃因霍温队。老费让法国人杜特鲁埃尔把守大门,后卫线上是塞尔吉、博加德、塞霍尔,双后腰科库和佩蒂特,三中场奥维马斯、赫拉德、西芒,前锋克鲁伊维特和里瓦尔多。

  这个阵容中闪光点有左前卫奥维马斯的直上直下,锋芒毕露,新秀赫拉德头球犀利,抢点及时,占尽风头;里瓦尔多颇受老费赏识,主攻中路位置自由发挥淋漓尽致,佩蒂大将风度,抢截凶猛到位,组织有条不紊,尤其是频频长传输送准确炮弹令老费十分满意。

  不足之处也很明显,老费坚持打双前锋,克鲁伊维特仍不适应,常常同赫拉德和里瓦尔多挤到一起,右前卫西芒表现尚可,但巴萨昔日“沸腾的右路”因菲戈出走而不再重现;后防线仍不够稳健,不时被对手突破,尤其是打三后卫风险更大,因此联赛中不排除重打“442”的可能性。

  打不上主力的德波尔兄弟已开始同老费叫板:“像我们这样状态的球员坐冷板凳是不是有些太奢侈了!”看来外籍队员同西班牙主帅将成为巴萨新季矛盾的主调,而在甘佩尔杯赛开始前,拜亚和他的老乡球队原助理教练莫里尼奥上场同球迷们告了别。

  据悉,另一助教荷兰人胡克也“应范加尔征召”即将离开巴萨,而老费自称“放走”胡克的原因是为同范加尔搞好关系,以免将来范加尔为打友谊赛大肆征用巴萨荷兰球星。李晓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荷兰帮残余部队”爆发“兵变” (2000/8/28 11:56)
巴塞罗那“军火”配齐 已到冠绝欧洲时 (2000/8/28 09:26)
巴塞罗那:佩蒂特当说客 拉拢维埃拉 (2000/8/28 01:27)
西班牙奥运足球队阵容确定 巴塞罗那风头直压皇马 (2000/8/27 22:17)
AC米兰:巴塞罗那是个可怕的对手 (2000/8/26 18:2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