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预赛:且看意大利“蓝衣军团”有何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53 球报

  下月初,2002年世界杯外围赛欧洲赛区的比赛将正式打响,刚刚在欧锦赛上取得了亚军的意大利也于日前公布了自己的22人名单,尽管包括了佛罗伦萨队的后卫亚达尼和拉齐奥队中场小将巴洛尼奥两名新面孔,但由于球队在整体阵容上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也就意味着新任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不会对球队的战术打法有更多的改变。

  其实意大利队在欧锦赛中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以该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也不可能放弃自己防守反击的特长,而一味地追求时尚同对手大打攻势足球。其主要原因就是意大利队的中场缺乏一名特点鲜明的核心球员,主要进攻组织者AC米兰队老将阿尔贝蒂尼仅有一脚身后球还值得称道,但无论从个人能力到对球队的影响力,他都无法担当起核心的重任。而乌迪内斯队的攻击型中场菲奥雷明显缺乏大将的气度,而且他出道过晚,对他委以重任恐难以服众。不过由于意大利队赖以成名的后防仍然完好无缺,如果防守上不出问题,离好成绩也就不远了,这都是意大利多年征战世界赛场而得出的宝贵经验。

  尽管特拉帕托尼本人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采用防守反击打法,但从意大利队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中可以看出,特拉帕托尼仍然要求中场队员同后卫保持紧密的联系,在进攻时前卫不能压上过大,这与佐夫统领的意大利队在打法上基本没有什么两样。其实意大利球员从刚开始接触足球开始,最先了解的就是如何进行防守,翻开意大利的足球教科书就可以发现,里面介绍得最多的是如何在防守中抢占位置,队型如何保持才有最佳的防守效率,就连球员带球这一基本技术动作,意大利球员所被灌输的也是如何用身体将球同对方球员隔开这种防守意识。在这样的条件下,显然防守足球将是意大利队的最佳选择。锐意革新的萨基曾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中将攻势足球引入队中,但在当时,意大利的球员均正值当打之年,而且还有罗·巴乔等一批技术出众的攻击型选手在队中,因此当时的意大利队也取得了出色的战绩。但现在特拉帕托尼手中却是老的老、小的小,肯本没有能够挑起大梁的攻击型球员,意大利球迷无法指望金牌教练能够拿出个全新的打法。

  现在特拉帕托尼盼的只是尤文图斯和罗马两队的锋线组合能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发挥出色,因为只要他们能敲开对手的大门,意大利的防守战术就能够发挥作用。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杯:佩鲁贾不敌乙级队 马明宇未出场 (2000/8/27 05:46)
世界杯预赛:意大利军团重组 金牌教练大胆招新人 (2000/8/26 16:11)
马明宇周末迎接大考 首次代表佩鲁贾征战意大利杯 (2000/8/24 09:15)
首次亮相意大利赛场 马明宇表现初获肯定 (2000/8/19 05:28)
马明宇令意大利媒体高呼“飞翔的中国人”(附图) (2000/8/18 15:21)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