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国际米兰呼唤“杀手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33 球报

  离新千年的意甲联赛正式开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支球队都忙着展望新赛季,为自己制定目标。然而对于国际米兰队的主教练里皮来说,如何给自己定位却是个十分苦恼的事情。国际米兰队谈夺冠已经成为了没有人会相信的话题,但如果目标过于保守,俱乐部老板莫拉蒂肯定也会脸上无光。这支曾经在意甲乃至欧洲赛场上显赫一时的老牌强队,如今已经落到了十分尴尬的地位——就连瑞典的赫尔辛堡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也敢于同他们作战,并能够战而胜之。谁能够挽救没落到如此地步的国际米兰队?难道这位曾经统制亚平宁半岛的贵族注定要衰败下去吗?辉煌的往昔已成记忆

  进入上世纪的90年代后期,国际米兰队在意甲足坛就罕有惊人之举,人们在提及这支球队时,想到的更多的是老板莫拉蒂在转会市场上浪费的金钱以及已经远去的德国“三驾马车"。国际米兰队已经成为了过去的标志,在战果卓著的声名下面,人们发现了一支孱弱的球队。“外星人"罗纳尔多和“900亿先生"维埃里只是带来了如雷贯耳的轰动效应,当他们两人脆弱地倒下时,球迷们开始呼唤实力的到来。

  里皮面临考验

  里皮无疑是一代名帅,他在尤文图斯所取得的奖杯和奖牌足足能装满一辆小型卡车,但名气只代表过去,实力才是成绩的保证。国际米兰队在上赛季成绩不佳,其中固然有罗纳尔多等大将受伤,球队阵容不整的外在因素,但里皮用兵的一意孤行,对老套路痴心不改等毛病也常被球迷所批评。在国际米兰队惨遭赫尔辛堡淘汰之后,俱乐部仍称里皮帅位不可动摇,仿佛名帅就可一败再败,但愿里皮不会在本赛季再次令人失望,否则莫拉蒂说不定真的会考虑到是他的去留问题。

  呼唤中的杀手之王

  当国际米兰队在1989年力压同城兄弟AC米兰队夺得意甲冠军时,当时的德国“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何等勇武,但现在国际米兰队中再也看不到视入球如拾草芥的金牌杀手了。“天才”的重负压得罗纳尔多喘不过气来,而拉齐奥送来的高价货维埃里只是在捏“软柿子”的时候懂得如何下重手,而一到关键时刻就卧病在床,老迈的萨莫拉诺在智利队的表现同在国际米兰的表现相比有天壤之别。就这样,国际米兰队的攻势在大部分时间里一到锋线就嘎然而止,对手的坚盾一次次让里皮尝到了束手无策的滋味。

  本赛季,国际米兰队再次将寻找传说中的杀手之王视为了头等大事,于是爱尔兰新锐罗比·基恩和土耳其民族英雄哈坎·苏克拾起了前辈留下的枪,但这两员战将的状态看来也并不是十分理想。虽说这不一定是两笔赔本的买卖,但至少放走雷科巴不能算作明智之举。这位乌拉圭小将早已经显示出自己的天才,在冠军杯附加赛中射失一粒点球也不应成为莫拉蒂将他出让给同城对手AC米兰的理由。日前,莫拉蒂又将科林蒂安的锋将万佩塔挖至队中,这位高大中场深得伤病中的罗纳尔多的推崇,声称他就是国际米兰寻找多年而不得的球员,但他能否为国际米兰摧城拔寨还有待检验。

  国际米兰在本赛季恐怕仍然无法摆脱“跑龙套”的角色,而里皮也只有在心里千百次地呼唤罗纳尔多尽快归来,或许明年国际米兰还有机会,但新千年的第一个冠军不会归他们所有。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誓将足球进行到底 银狐里皮不会下课 (2000/8/28 04:46)
国际米兰:两位名帅进入视野 里皮遭到五雷轰顶 (2000/8/26 05:24)
国际米兰惨败之中有收获 新赛季核心横空出世 (2000/8/25 20:48)
国际米兰并非不想换帅 里皮留任事出有因 (2000/8/25 15:17)
国际米兰:“银狐”里皮静听万人咒骂 (2000/8/25 13:55)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