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军火”配齐 已到冠绝欧洲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26 球报

  上周,在巴塞罗那队热身赛战胜荷兰的埃因霍温队之前,新俱乐部主席加斯帕特正式上任,这也宣告了巴萨“努涅斯时代”的结束。作为曾威震欧洲足坛的伊比利亚半岛双雄之一的巴塞罗那队迈向了它崭新的前程,同时,很多人也认为这将是巴塞罗那再度称霸欧洲的开始,仔细分析一下巴萨目前的状态和赛季前的种种举措,上述说法显然是令人信服的。基础——橙色的加泰罗尼亚

  尽管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人们一直以来对来自异国他乡的球员怀有一种较为排斥的心理,但前任巴萨主帅范加尔对球队进行的“橙色改造”所取得的一定成效,还是让当地球迷对荷兰人的入主球队的现实逐渐开始接受。追本溯源,巴塞罗那队重用荷兰人的历史还是从20多年前荷兰球王克鲁伊夫加盟球队时开始的,尤其到“大力神”科曼在巴塞罗那队取得成功以后,荷兰球星在巴萨的重要作用渐渐明显起来。

  自从范加尔来到巴萨以后,球队在国内联赛中同皇马的较量开始占据上风。但是在范加尔重用阿贾克斯旧部的过程中,还是承受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他将荷兰队几乎所有的主力都搬到巴萨的做法一时广受非议。不过,荷兰人的坚强实力使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也使得他为称霸欧洲而实施的“橙色计划”最终被人们认可。他的这一做法即使在他离任以后也被延续了下来。

  除了近期被卖出的守门员赫斯普外,目前巴萨的阵容中仍有8名荷兰国脚,如果把球队称为“荷兰国家队”也差不太多。后场的雷兹格尔和博加德都是早于斯塔姆成名的球星,是具有荷兰后卫“凶神恶煞”特征的防守中坚;作风朴实的科库近来作用越来越大,已经坐稳了后腰的位置;奥维马斯的过人技术在欧洲有口皆碑,他的速度和突破在任何队里都是进攻中的一大法宝;克鲁伊维特挟欧锦赛最佳射手的余威可令任何对手胆寒;渐入佳境的岑登让人们感到他的水平的确远远高于他的名气;至于中后场的全才德波尔兄弟则早已是名动天下的双子星座。有荷兰八骏坐镇的巴萨大军用超豪华来形容都不为过,这也是他们能横扫欧洲的根本所在。

  支援——本土球星全面崛起

  与范加尔不同的是,新帅费雷尔充分考虑了加泰罗马亚人的感情。这位从巴萨二队提升上来的主帅在保持了球队的荷兰本色外,也对本土球员青睐有加。除了曾被誉为西班牙最有价值球员的恩里克继续被重用外,费雷尔又不断地在热身赛中对后防线进行本土化改造。普霍尔和塞尔吉已渐渐成为主力,阿维拉多也在同弗兰克·德波尔争夺另一个位置,这些在对埃因霍温队的热身赛上已有所体现。

  在中前场,新购进的小将赫拉德表现出乎人们意料地抢眼,并很快地同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达成了默契。西班牙高个前锋达尼·加西亚则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表现,每一次上场机会都会有所斩获。西班牙队欧锦赛的救命英雄阿方索作为已成名数年的技术型前锋此番加盟巴塞罗那队对球队攻击力可以说真正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同时巴萨也在同皇马抢购这位“杀手”的胜利中取得了意外的心理优势。可见,本土球星的大批凸现使巴萨的排兵布阵得到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持,用兵也显得更游刃有余了。

  保障——竞争上岗结合稳定第一

  相比较劲敌皇马而言,巴塞罗那队在赛季前的运作更为冷静和合理,除了菲戈意外出走以外,球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多大的变化,瓜迪奥拉和巴西的里瓦尔多仍“坚守阵地”,法国中场佩蒂特的加盟又可称是意外之喜,这位世界最佳的防守型中场使崇尚进攻的巴萨又多了些防守上的保证,使攻守无疑更加平衡。随着葡萄牙西芒的逐渐成熟和可堪重任,以及法国籍门将迪特鲁尔进入主力阵容,巴萨新陈代谢的工作显然也做得很好。这样一来,在内部稳定的基础上,可用人员只进不出又增加了球员的竞争意识,从而使全队向着一条稳中求变的路子上行进,巴萨的强大实力自然更加可怕了。

  正式当选了俱乐部主席的加斯帕特明确表示:“我将不参加下一期的竞选,但在我当政这4年中,我将和所有有能力并关心巴塞罗那前途的人一起,建设一个强盛的巴塞罗那。”正如他所说的,他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前期颇有成效的工作,只要继续保持这种状态,2000—2001赛季的欧洲足坛就无疑会是巴塞罗那的天下。丁晓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佩蒂特当说客 拉拢维埃拉 (2000/8/28 01:27)
西班牙奥运足球队阵容确定 巴塞罗那风头直压皇马 (2000/8/27 22:17)
AC米兰:巴塞罗那是个可怕的对手 (2000/8/26 18:21)
冠军杯抽签结束 AC米兰、巴塞罗那相遇死亡之组 (2000/8/25 18:37)
巴塞罗那面目一新 里瓦尔多如鱼得水 (2000/8/24 11:2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