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强该到发力时--法甲第5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54 新民体育报

  4轮联赛过后,法甲的积分榜上一片混乱,大势似乎已经被小球会牢牢把持了。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均是投入不大的小俱乐部,其中还包括升班马里尔队,而射手榜上也全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名字,反而著名的马赛、里昂都排在了10名之外,波尔多更是可怜地跌到了倒数第3位。只有巴黎圣日尔曼队和摩纳哥队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8位,还算差强人意。本周末法甲进入第5轮,几支强队有望一扫颓势,杀进前5名。比较关键的比赛是巴黎圣日尔曼主场对阵巴斯蒂亚,摩纳哥客场挑战雷恩,波尔多和朗斯交手。

  巴黎圣日尔曼VS巴斯蒂亚

  虽然拥有阿内尔卡的巴黎圣日尔曼队是本赛季最被看好夺冠的球队,但至今他们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王者气势,而且被寄予厚望的阿内尔卡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太大的发挥,期望值过高,心气过高显然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上轮0比1败给梅斯队之后,愤怒的巴黎球迷差点引发一场暴动。目前对巴黎圣日尔曼队众将最重要的是赶紧放下必须夺冠的包袱,轻装上阵。毕竟巴黎圣日尔曼队拥有法甲最好的攻击组合,锋线上有阿内尔卡和巴西球星克里斯蒂安坐镇,中场由奥科查,卢辛和达尔马特穿针引线,这个组合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在法甲将天下无敌,毕竟实力摆在那儿嘛。本轮比赛对巴黎圣日尔曼很重要,因为这次他们是主场作战,而且对手是目前排名第2位的巴斯蒂亚,如果不能取胜的话,将引发更大的信任危机。巴斯蒂亚队是一支实力很稳定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的阵容和上赛季基本一样,只是由巴西后卫费雷拉取代了原来的后卫朱利提。对巴黎圣日尔曼队比较有利的是巴斯蒂亚队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这次客场作战,他们很难全身而退。

  雷恩VS摩纳哥

  作为卫冕冠军,摩纳哥队本赛季的开局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从球队目前的表现来看,已经基本摆脱了前锋特雷泽盖和门将巴特兹离队的负面影响。上一轮,摩纳哥队的多名主力因为国家队的比赛而缺阵,而新加盟顶替特雷泽盖的射手农达又腿部有伤,但缺兵少将的摩纳哥队还是顽强地战胜了甘冈队,确保没有脱离第一集团,假如他们可以一直保持队内的团结,那么在实力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本赛季仍大有可为。本轮比赛摩纳哥队的对手是4战1胜2平1负的雷恩队,虽然客场作战,但取胜应该不在话下。雷恩队在本赛季开始前的球员市场上引进了不少新球员,比较著名的有守门员拉玛,后卫塞萨尔,中场德拉耶,前锋法比亚诺等人,球队很有潜力,但问题是新加盟的球员过多,所以配合生疏,不善于控制局面,像对里昂队和巴黎圣日尔曼队的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把比分扳平。

  波尔多VS朗斯1998年的法甲冠军波尔多队落到眼下这种排名倒数第3的光景实在让人有些意外,确切地说,波尔多队的失败是赛场外的失策造成的。在前年险胜马赛队夺得联赛冠军之后,波尔多队没有及时调整,结果球队的危机在上赛季已经显露无遗,本赛季,人心思变的危机很快击垮了实力并不差的波尔多队,球队最有创造力的两名中场球星米库和齐亚尼远走高飞,而头号前锋维尔托德至今还因为闹转会一事不肯训练,另一名前锋拉斯朗德又伤病不断。目前的波尔多队危机重重,至今还没有找到可以替代米库和齐亚尼的中场球员,主教练只能等待尽快有新人加盟。本轮他们对阵排名第一的朗斯队,取胜基本不太可能,倒是打平的可能性很大。自从原马赛队主教练库比入主朗斯队后,朗斯队的士气空前高涨,目前他们是法甲进行4轮后唯一不败的球队,目前朗斯队中没有伤病,人员整齐,在客场应该可以保平争胜。子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种族歧视幽灵飘荡斯特拉斯堡 (2000/8/22 16:21)
罗-巴乔失业滋味难耐 法甲朗斯伸出橄榄枝 (2000/8/22 00:52)
《队报》评论法甲本轮比赛:强龙难压地头蛇 (2000/8/21 13:32)
法甲:朗斯独保不败升榜首 (2000/8/20 11:40)
《队报》展望法甲第四轮:三雄全力争第一 (2000/8/17 19:42)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