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钱导致球场暴力--一位高级裁判的“警世通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2:31 球报

  前国际足联裁判莱斯利·莫特雷姆日前在接受该国记者采访时认为正是被人们认为发展足球不可或缺的支柱--钱成为导致球场暴力的幕后的黑手。

  今年49岁的苏格兰人莱斯利·莫特雷姆在来到日本执法前曾被国际足联指定为1994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的裁判,有着极高的声誉,在上个星期六的日本J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他向两名行为不端的球员出示了黄牌,“我出示的第一张黄牌是因为那名球员假摔,的确在禁区里存在冲撞,不过该动作是完全合理的”,莱斯利·莫特雷姆说,该裁判曾被评选为1999年日本J联赛最佳裁判。

  莱斯利·莫特雷姆表示,国际足联正在想方设法减少球员的粗暴动作,另一方面也要避免球员假摔和假装受伤而拖延时间等不良行为的发生,而该行为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决赛阶段屡见不鲜。“我并没有刻意地去寻找这种行为,不过如果有任何人胆敢造次的话,我就将毫不留情地惩罚他。”莱斯利·莫特雷姆对记者说。

  每年日本都会举行高校冠军联赛,这项赛事吸引了很多的观众,莱斯利·莫特雷姆形容场上的队员表现得中规中矩,甚至可以用“高尚和潇洒”来形容,“我去年观看了该项赛事的决赛,在那里可以说是的的确确存在着一片神奇的纯净的沃土,那里没有欺骗,没有不礼貌的行为,没有队员受伤后痛苦的翻滚,不过在短短的6个月后,这些球员转入到职业俱乐部中变成了职业球员,他们开始被其他队员同化,他们同样开始了争吵,谩骂和打斗,大可以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来形容。因为他们正在从体育向商业过渡,从业余爱好向为之生存的职业过渡,于是压力便来了,因为只有赢得比赛才有钱可赚。于是为了赢球这一冠冕堂皇的目标,球员们开始不择手段地使用比赛场上的厚黑学。”“有一种气味弥漫在职业球员的身上,只要你输你就有可能永不翻身,那么你就可能失去奖金,这是球场上的主旋律而业余球员则不会把比赛当成是可以升值的股票。”莱斯利·莫特雷姆平静地说。

  尽管莱斯利·莫特雷姆出示了两张黄牌,但这位裁判仍然觉得搞了8年的日本足球职业联赛相对来讲还是比较诚实的。“我认为别的地方并不比这里好,如果你到意大利或是欧洲其他联赛中,你就会发现被铲倒的球员几乎都无法站起来。上一次我回到苏格兰,我同其他裁判交流了很久,他们都认为苏格兰的球场上足球暴力更是甚嚣尘上。”

  莱斯利·莫特雷姆认为一个裁判必须准确判断一个球员是否诚实,不过他补充说:“只有个有经验的裁判才会判断准确。”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欲改变国际形象 英国施重典整治球场内外暴力 (2000/8/19 10:22)
英超:暴力魔影悬于新赛季上空 (2000/8/14 14:39)
英足总严刑峻法打击球场暴力 (2000/7/31 17:5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