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老势力大碰撞--欧洲超级杯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2:14 球报

  本周五,欧洲冠军杯得主绿茵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与联盟杯冠军加拉塔萨雷队将齐聚摩纳哥,欧洲超级杯赛将在这里开战。

  对于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投入巨资的皇马来说,本场比赛才是检查球队真正实力的比赛。西甲将在下月9日开战,在此之前,皇马队虽然同里斯本竞技、米德尔斯堡和那不勒斯等队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比赛,而且战绩也相当理想,但主教练博斯克也深知从这些友谊气氛过于浓厚的比赛中无法真正地看出球队的实力,而即将到来的超级杯,才是真枪实弹的战斗。

  队长希耶罗在前一阶段被肠胃炎折腾了好一阵子,在皇马队医的照顾下终于在上周末恢复了正常饮食,如不出意外,他将能够参加本场比赛。日前,皇马主教练博斯克向欧足联注册了25名出战本场比赛的球员,以天价转会费加盟皇马的葡萄牙球星菲戈在本场比赛中将身披10号球衣出场,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前利物浦队的中场球星麦克马纳曼仍然出现在名单之中。皇马主教练博斯克早就告知这位英格兰代表队选手,由于菲戈的到来,他上场的机会将越来越少,但麦克马纳曼也表示,自己绝不会像一个弱者那样离开球队,他要努力抢回自己的位置,鉴于麦克马纳曼在训练期间的出色表现,博斯克还是打算将他带到摩纳哥。

  从实力上来说,首次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联盟杯冠军新贵加拉塔萨雷队远非皇马的对手,因此本场比赛还没有开始,外界就已经将胜利者的称谓安放在了皇马队的身上,因为加拉塔萨雷队在本周二刚刚进行了一场冠军杯附加赛,在主场同瑞士的圣加伦队战成了平手,以总比分4:3胜出,涉险杀入冠军杯小组赛。他们在比赛中失误频频,早已失去了上赛季的锐气,因此皇马在本场比赛中获胜应该不成问题。但皇马此战的意义不止在于取得一场比赛胜利那么简单,他们更需要证明自己在今年夏天的转会中是个成功的球队,而新加盟的天价球员菲戈也绝对对得起那5610万美元。

  日前,皇马的技术指导皮里向新闻界透露出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在选购球员中的种种失误内幕,在他的报告中显示,皇马原本打算购入前瓦伦西亚队的天才中场球员赫拉德·洛佩斯,但赫拉德的身价不菲,俱乐部只得放弃。但不久前巴塞罗那队以2000万美元签下赫拉德,而他的身价比皇马新购入的巴西中场康西卡奥便宜了300万美元。皮里认为21岁的赫拉德比康西卡康年轻5岁,明显有更加令人看好的前景,而且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赫拉德也要更胜一筹。此外,他还认为皇马将雷东多出售给AC米兰是最为愚蠢的行为,他表示皇马在今年夏天的所有转会都是失败的,而这些也反映了新主席佩雷斯对足球毫无认识。

  皮里的报告在新闻界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因此皇马俱乐部为堵住众人之口,也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完胜对手。不过主力前锋莫伦特斯因左膝受伤,将至少缺阵六周,肯定无缘欧洲超级杯,这也是对皇马锋线攻击力的一大考验。不过实力上远胜对手的皇马队仍然不会给对手更多的机会,而这场比赛归根结底也只能看作是皇马为取得新赛季全面开花的第一场真正的热身比赛。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级杯上哈吉、菲戈上演“龙虎斗” (2000/8/21 16:32)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拉科鲁尼亚客场获平局 (2000/8/21 08:34)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