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阿森纳击退利物浦 经典战红牌满天飞(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05:55 新浪体育

主裁判波尔本场比赛狂出红黄牌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超级联赛第2轮先赛1场,阿森纳队主场2比0战胜了最后只剩9人应战的利物浦队,在2天前的首轮比赛中被罚下的法国中场维埃拉又吃红牌。

  此役出现了3张红牌,但并非一场“肮脏”的比赛,维埃拉在第73分钟领到他效力阿森纳期间的第6张红牌,裁判认为他侵犯了哈曼,但慢镜显示,维埃拉是冲着球去的。今年夏天加盟利物浦队的苏格兰老将麦卡利斯特在第38分钟因对维埃拉犯规而被罚出场。维埃拉下场后2分钟,哈曼也因为拉拽法国中场皮雷的球衣而被出示第2张黄牌。

  阿森纳队发挥出色,取胜在情理之中,今年夏天以1050万美元的身价从马洛卡队加盟的喀麦隆中场劳伦第一次首发出场,并在开场8分钟后就为阿森纳队首开纪录,阿森纳队开出角球后,利物浦队解围失败,劳伦在门前6米处将球打进。第89分钟,上赛季阿森纳队最佳射手亨利的射门被荷兰门将韦斯特维德扑出,但他立刻右脚补射,打出一记弧线球破网。

  此前阿森纳队已有6个赛季没有战胜利物浦队,他们上一次攻破利物浦队的大门是在1993年3月,进球者是著名射手伊恩-赖特。与上轮负于桑德兰队的阵容相比,阿森纳队更换了4名队员,劳伦、皮雷、博格坎普都首发出场,开场不到1分钟,剃了个光头的亨利头球摆渡,劳伦在门前形成单刀,但韦斯特维德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

  利物浦队在中场安排了5名球员,但他们在与阿森纳队的争夺战中难以占到优势,无法支援突前的赫斯基,两位年轻国脚欧文和杰拉德都没有出场,很快他们就被劳伦攻破大门,第38分钟,第一次为利物浦队首发出场麦卡利斯特从后铲倒维埃拉,裁判掏出了红牌,维埃拉则下场治疗了一会儿。

  直到比赛结束前20分钟,欧文才替下了后卫卡拉格,他上场后马上对维埃拉犯规领到一张黄牌,维埃拉向裁判抗议,虽然他的同胞格里曼迪马上把维埃拉拉开,裁判还是掏出黄牌警告了维埃拉。维埃拉情绪有些失控,不久,他飞铲哈曼并成功的将球截下,裁判再次出牌,维埃拉气愤的将球衣扔到球场上扬长而去。这是他在英超比赛中得到的5张红牌,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维尼-琼斯的红牌数超过他。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的球迷似乎对场上比分失去了兴趣,一致将嘘声赠与主裁判波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主教练也同时向波尔开火,温格说:“我为维埃拉而伤心,人们总说我袒护他,但我只是说出了我目睹的事实,维埃拉两次都是冲着球去的。”

  温格也承认,维埃拉不是天使,他是一位非常情绪化的球员,温格希望维埃拉能够抱着正面的心态去面对这些麻烦,他同时呼吁裁判注意保护球员,否则,维埃拉等优秀球员将对英超产生反感而离去,亨利说:“维埃拉在与桑德兰队的比赛后情绪低落,今天晚上他遭到更沉重的打击,他是个好小伙子,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被罚下2人的利物浦队要交25000英镑的罚款,主教练霍利尔非常同情维埃拉,并对裁判罚下麦卡利斯特表示愤怒,“我认为维埃拉铲到了球,我的队员都是这么说的,但非常不幸,他被罚下去了。麦卡利斯特的铲球也没有那么严重,裁判太大惊小怪了,现在的比赛有那么多铲球,怎么能这么轻易的罚下球员呢,比赛被搅乱了。”

  “当你的话题更多的说到裁判而不是足球本身,那肯定出了什么问题,我为罚下的所有3名球员而遗憾。我们正在谈论最好的裁判和最新的规则,麦卡利斯特是不是要停赛3场?我希望足总能够好好的看看比赛录像,这样的铲球就要停赛三场?我们的球队是由暴徒组成的?我不这么认为,这场比赛不应该出现这么多的红黄牌。波尔执法时,我们从没有赢过球----这是很明显的事实,我不希望这背后有什么隐情,但队员们都知道,碰上波尔将会发生什么,今天再次应验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物浦主教练批评英超联赛安排太密 (2000/8/22 10:49)
图文:[英超]亨利入球为阿森纳奠定胜局 (2000/8/22 07:45)
图文:[英超]阿森纳2-0利物浦 劳恩进球后飞奔 (2000/8/22 05:37)
图文:[英超]阿森纳2-0利物浦 麦考伊斯特被红牌罚下 (2000/8/22 05:20)
图文:[英超]阿森纳大战利物浦 双方火药味十足 (2000/8/22 05:12)
图文:[英超]枪手力擒红魔 新人劳伦为阿森纳破门瞬间 (2000/8/22 04:54)
英超:今夜上演焦点之战 阿森纳、利物浦冤家火拚 (2000/8/21 16:47)
阿森纳受困转会后遗症 拒绝天价温格难阻实力滑坡 (2000/8/21 13:57)
阿森纳:“三个鸟枪手”难当大任 (2000/8/21 10:42)
英超:阿森纳首轮输球 温格痛斥对手和裁判 (2000/8/20 13:3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