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郎平将赴佩鲁贾给马明宇传授“闯意甲”的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6:21 体育快报

  罗马时间周六晚22点,正准备为《体育快报》写这期的特快,突然接到了前中国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打来的电话。郎平上个赛季在意大利的摩德纳女排俱乐部担任主教练,由于该队十多年来第一次拿下了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冠军,因此该俱乐部老板和全摩德纳的球迷死活不让郎平卸任。这不,郎平在回国休假结束之后,不得不放下女儿浪浪和北京的老父老母,再一次踏上了亚平宁。

  昨日刚从中国飞抵意大利的郎平似乎心情很不错,郎导在电话里告诉我说,俱乐部为她保留了原来的房子和汽车,这样一来,郎导就免了安家的辛苦。听我说起马明宇也刚到意大利佩鲁贾踢球,她说她在国内就听说了,并夸奖马儿踢球有一套。正在与郎导聊马儿登陆意甲的事情,突然想起为什么不让这两个“意甲”第一人见一次面呢?

  郎平在1989-1991两个赛季曾在摩德纳打过球,她是中国女排队员中第一个登陆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的队员。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由于没有对外籍球员的人数限制,是各国排球联赛中水平最高的一个,有女排“小世界杯”之称。郎平,马明宇,两个登陆意甲的第一人,虽然时间相差近10年,但毕竟这是两个“第一”。他们如果会面一定有意思,而且这新老“意甲人”一定有许多共同的话题,郎导也会把她在意甲“摸爬滚打”的经验传授给马明宇。

  我试探地在电话中向郎导询问最近这几天是否有空,郎导说20日和21日基本没事,而正巧马儿20日打练习赛,21日全队休息一天。我向郎导提议可否在21日同他在佩鲁贾会面,郎导痛快地答应了。随后我又打电话到佩鲁贾,马明宇听说郎平要来看他非常高兴,不过他让我转告郎导,应该是他先去摩德纳看望老前辈,让郎导亲自来真是不好意思。我说,马儿你就别客气了,郎导看你来肯定是想给你鼓劲,郎导现在是冠军队的主教练,她一定有许多话对你说。

  只可惜,两人的会面要到下周一,已经过了本报这一期的截稿时间,只好在下一期里给读者们讲述他们的会面了。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国内报道太夸张 热身赛我根本没发挥出来 (2000/8/22 09:20)
又多了一个兄弟--范志毅遥祝马明宇(附图) (2000/8/22 07:03)
韩国球迷网上羞辱马明宇 中国球迷表现大国之风 (2000/8/21 18:15)
马明宇自析前景:打主力应有七成把握 (2000/8/21 17:23)
佩鲁贾明确表态:马明宇将是本队中场防守枢纽 (2000/8/21 15:40)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