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开赛在即 两伊国足临阵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3:02 球报

  亚洲杯在即,各支球队都在平静地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但本周从伊朗和伊拉克突然传来爆炸性新闻:巴西人即将加入伊朗国家队教练组,伊拉克聘请南斯拉夫人兹瓦蒂诺维奇担任国家队教练。

  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米兰·兹瓦迪诺维奇被任命为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合约期为三年。据媒体报道,这次伊拉克聘请南斯拉夫教练有很大的政治因素在里边。伊拉克驻布尔格莱德大使萨米·桑多恩说:“兹瓦迪诺维奇是由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个人提名的。”而兹瓦蒂诺维奇也附和道:“我的任命体现了伊拉克与南斯拉夫人民间的深厚友谊。”目前他已经任命另一位南斯拉夫人布朗科维奇为他的第一助手,并宣布伊拉克国家队将在10月亚洲杯前到南斯拉夫训练。这两个同被北约蹂躏过的国家目前在许多方面都有合作,早在7月26日伊拉克国家青年队就聘请了一位南斯拉夫教练。

  兹瓦蒂诺维奇是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期间离开南斯拉夫国家队转到沙特的利雅得俱乐部执教,并带队参加了世俱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当初突然抛弃南斯拉夫国家队到沙特淘金而导致名声不是很好,但他的执教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他上任后面对的第一个任务将是参加中国的四国足球邀请赛。兹瓦蒂诺维奇尽管刚刚上任,还没有接受检验,但中国、乌兹别克和泰国几个对手显然没有放在眼里。有趣的是,他的这副知名教练的派头很让伊拉克方面欣赏。

  同伊拉克果断换帅相比,伊朗国足每一次换帅都显得拖泥带水。国内媒体对足协可能招入一位外籍教练接替塔勒比的报道铺天盖地,但足协仍对此事遮遮掩掩,显得十分谨慎。这位即将上任的巴西教练曾经在1990年世界杯时是巴西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全名叫阿德马尔·达·席尔瓦·布拉加(52岁)。他和他的助理教练库丁霍(31岁)将在几周之内到达德黑兰,同他们的伊朗同事会合。据介绍,这位教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丰富的执教经验,1993年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参加了美洲杯,而后担任过弗拉门戈和博塔福戈队的教练。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次伊朗足协在宣布教练组人员工作安排时肯定地说,塔勒比仍旧担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尽管他同足协的合同7月已经到期。

  现在伊朗媒体都认为这很可能是足协给塔勒比的最后机会,除非伊朗队夺得亚洲杯冠军或是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否则任何人也保不住他的位置。显而易见,巴西人的到来就是伊朗足协在反塔勒比派的压力下做出的决定。目前两位巴西教练正在等待签证,他们到来之后名义上负责体能训练,不过从足协同他们签订一年的合同来看,布拉加实际上就是在等待机会篡权塔勒比的位置。有媒体认为,实际上塔勒比在亚洲杯上就将被架空。

  目前塔勒比饱受指责除了战绩不理想,大量使用年轻球员也是导致他处境不佳的一个原因。不过,倔强的塔勒比似乎并不想听从外界劝说,本月16日,伊朗队同格鲁吉亚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完全以年轻队员和国内联赛球员出战的情况下2:1击败了有名将凯斯拜亚领军的对手。不过,这一胜利并不足以保住他的主教练头衔。索罗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一裁判突然死于足球赛场 (2000/8/21 15:15)
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执掌伊拉克国足教鞭 (2000/8/19 05:11)
伊拉克国家队骋请南斯拉夫主教练 (2000/8/18 14:57)
佩鲁贾弃卡利米择马明宇 伊朗媒体不以为然 (2000/8/14 15:31)
德乙:伊朗国脚加盟圣保利 (2000/8/7 13:47)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