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全兴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检后的首次训练--马明宇意甲周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09:50 华西都市报

    编前语 已穿上佩鲁贾9号球衣的马明宇做为中国登陆意甲第一人,身在意大利,心中仍不忘家乡球迷。为加强与球迷及读者的联系,马明宇在临行之前,便与本报和《体坛周报》约定,由两家报社独家刊登他从意大利发回的“马明宇意甲周记”。从今天开始,“马明宇意甲周记”和大家正式见面了。今后,每周星期五,关心马明宇的球迷和读者朋友都能一睹马儿在意甲佩鲁贾队的比赛训练和生活的感受。

  马明宇是一位非常有头脑的球员,他的灵感不仅闪现在绿茵场上,还常常从他的笔端流露出来。马明宇喜欢将自己的诸般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这既让马儿自己能经常从中得到启迪,也使球迷朋友得以从中一窥马儿的内心世界。早在1998年亚运会期间,本报就曾独家刊发过40多篇马明宇在亚运会集训和比赛期间发回的“马儿日记”,其中记录了马儿和队友们从备战亚运到征战亚运的训练比赛的心得和体会,使球迷和读者朋友及时地从他的字里行间体会他那独有的绿茵感受,体会中国足球在亚运赛场上的艰辛。如今,走进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联赛的马儿更不会放过这难得的与球迷和读者交流的机会。  

  随着10月份意甲联赛烽烟四起,我们将从马儿的意甲周记中更加贴近地了解意甲,了解马儿在意甲征程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也将力争加强与马明宇的联系,使马儿能有更多的机会通过我们与球迷和读者朋友交流。(本报体育部)  

  佩鲁贾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哦!这是一座宁静而古老的小城。佩鲁贾分老城区和新城区,老城区依山而建,可以说是一个庞大的城堡,汽车可以通过窄窄的盘山公路,到达古城的中心,而游客则需步行至城堡前,从城堡内部安装的几台阶梯式电梯“拾级而上”。即使是大热天,进入城堡内部的石头城,仍有些寒气逼人。城堡顶部无疑是古城的中心,一条20多米宽的砖石路,直通到教堂前,路两侧是清一色的石砌古建筑。城区路旁几个小商店橱窗里展示的格调和时装,才使得这个古堡稍稍有了点现代气息。

  新城区我还了解得不多,因为我暂时还住在古城区的圣加罗饭店,但有些事情是可以肯定的,新城区是在山下的平原上,而且佩鲁贾队的主场莱纳托·库里体育场就建在新城区,俱乐部的总部就在球场的一角。为了工作和交通的便利,佩鲁贾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把家安置在新城区,这里离火车站和体育场都很近,俱乐部已经通知我们,我未来的家也在这个区域,和小高奇、安贞焕的家非常近。

  8月14日(星期一)下午,体检之后,俱乐部为我安排了一次训练,因为球队刚刚集训了两个星期,正在放假,所以那天我只看到了主教练科斯米、俱乐部秘书长埃尔科利,以及球队的几个按摩师。来到更衣室,从1号到30号板凳上,都是已经折好的训练服装,鞋子也被整齐的放置在板凳下面,墙上挂着浴衣、浴巾,这一切用具上都有佩鲁贾俱乐部的标记。

  训练完毕,回到更衣室,马上有人把一个塑料筐递过来,所有的训练服装——包括袜子都得放在里面,俱乐部有人负责清洗和保管,下次来了可以马上用。更衣室的旁边是淋浴室,里面有个很大的冰柜,柜内装有水以及各式各样的运动饮料。刚刚洗完澡,我被记者拉出去照相,身上又出了一些汗,一位按摩师拉住我:“记住,下次洗完澡,先等一等,不要急着擦干,先让身上的热气出去,然后用浴巾擦身体的时候,要擦的干干净净的,不要带着水,以防止感冒。”我这才体会到意大利足球细腻的地方,而这也正是我平时不太注意的。最后,这位按摩师从电脑里调了一份食谱给我,还说:“现在这几天放假,你先按照这个吃,星期四晚上我们会和营养师一起商议新食谱,你要尽快适应意大利饮食。”主教练科斯米则在离开体育场前提醒我,“今天的训练只是小意思,真正的意大利足球,要到星期四晚上的友谊赛中才会开始。

  星期四的友谊赛要到晚上8时30分才开始,而这时已是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2时30分。由于时间关系,很遗憾我不能记录自已首次代表佩鲁贾队上场的感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热身赛4-1大胜 马明宇登场亮相 (2000/8/18 11:54)
佩鲁贾:安贞焕对马明宇很友好 (2000/8/18 10:00)
图文:马明宇亮相佩鲁贾 展示个人球技 (2000/8/18 06:40)
佩鲁贾正式推出马儿 马明宇陶醉在9里(附图) (2000/8/18 05:37)
佩鲁贾总经理高奇惊叹于马明宇的足球天赋 (2000/8/17 19:05)
谢晖谈马明宇、杨晨和自己 (2000/8/17 19:03)
马明宇成为佩鲁贾9号 高奇披露“相马”隐情 (2000/8/17 16:30)
意大利媒体对马明宇的评论集萃 (2000/8/17 15:58)
我是马明宇 来自中国--新闻发布会马儿讲意语 (2000/8/17 11:41)
马明宇加盟佩鲁贾新闻发布会举行 今晚亮相热身赛 (2000/8/17 10:59)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