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勒梅尔:法国队要保持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9:44 球报

  为了本周四同世界明星联队进行的一场为儿童募捐的比赛,法国队再一次在巴黎集合,应众多记者和业内人士的要求,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向外界公开了他的组建国家队的原则。勒梅尔这次的开篇词非常巧妙,他是用在西方非常流行的一个案例来讲解他的“亚历山大规则”:说有一个穷凶极恶的坏人在黑夜里强奸了一位纯洁无设防的少女,每个人都希望法庭重判这个坏人为这名少女报仇,法庭几乎马上作出判决,准备把那个坏人送入大牢。于是每个人都兴高采烈,最后控方律师为了表示对坏人的憎恶问那个少女是不是她曾经抓住坏人的头发与之搏斗,少女恨恨地回答是。不料法院马上释放了那个坏人,原因是坏人其实是秃头(只不过是戴着帽子而未被察觉)。这个故事讲述的只是一个简单的道理:真理向前一步即是谬误。现在法国队的情况就是这样,本来法国队现在的球员都是原来极富天才并经过长期磨练从而又有丰富经验的,可是总有些人老要求选些新人加入,同样法国队的战术打法经过世界杯和欧锦赛的考验被证明了是适合法国国情的最佳打法;也总有些人要求尝试一些新的战术,这样的意见将使得法国队陷入邯郸学步的境地。

  勒梅尔建队主要思路就是延续并保持原有的风格和人员,所以现在勒梅尔最大的心愿就是留住布兰克和德尚。勒梅尔对记者说,现在据2002年世界杯仅有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稳定才是首选,至于卢辛、达玛等最近表现不错的球员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不是这些球员不够好,但他们都没有经过国际大赛的考验,包括克里斯蒂纳瓦尔,他们可能要经过2年的时间来进一步锻炼,但我们现在是只争朝夕,我们现在有20人的队伍,这20人都是极有天赋的球员并且经验丰富,我不可能把任何人剔除国家队。”勒梅尔对记者说。

  不过当记者问及是不是年轻队员只有到国外俱乐部踢球才会引起他的注意力时,勒梅尔则认为法国联赛的水平就足够了,不必刻意追求到哪里去踢联赛。“马拉多纳是在阿根廷学会踢球的,他能把一只橘子玩得像一只足球,即使他是在喜马拉雅山上踢球我也不在乎!”勒梅尔说。

  勒梅尔认为德尚是那种对比赛有着高屋建瓴般指导才能的人物,如果说法国队缺了某几个人可以让球队瘫痪的话,那么其中就有德尚和布兰克。

  “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他们,我现在正在同布兰克交谈,虽然他表示打心底要退出国家队,但如果他肯回头的话,法国国家队的大门将永远为他敞开。”有记者问到德尚是否会在瓦伦西亚取得成功时,勒梅尔说:“德尚同布兰克的情况不同,他是为了一个新的高度和挑战才转会到瓦伦西亚的,不管他作出什么选择,我都会表示尊重,不过前提是要把国家队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个原则是适用于每个人的,在国家队有比赛的时候,国家队的队员必须回来,米库这次是因为有伤没有归队,这是帕尔马的医生告诉我的。德尚的作用非常明显,他是一个全才型选手,在法国队所有重要的比赛中德尚都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老队员在这么多年都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是难能可贵的,他的经验同样是我管理队伍的经验。要么作领军人物,要么作不成领军人物,两者必居其一。如果你有成为领军人物的想法,你就会努力争取并取得成功,反之你就永远默默无闻。德尚具有天生的领军才华,他在瓦伦西亚会取得成功的。”勒梅尔接着说:“如果德尚真的选择离开,从我的内心深处会感到害怕,毕竟我不愿把我对他100%的信任转化成对别人的只有50%的信任。”

  不过最让人关注的是勒梅尔有可能放弃对阿内尔卡的使用,这多少让人感到吃惊。勒梅尔认为排除阿内尔卡就像巴西不让罗马里奥参加奥运会一样,因为球队还必须整体作战,不能融入球队的球员必须被剔除。

  对于要进行的友谊赛勒梅尔表示全队只是当作一场简单的任务——为了给孩子募捐,不过勒梅尔表示他十分看重比赛——无论是任何比赛,对于每场比赛他都会保持应有的冷静,本场比赛他将采用5名替补选手,拉玛将为法国队守门,不过在接下来同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中他会让巴特兹守门。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际明星VS法国 宿茂臻尽现英姿 (2000/8/17 05:08)
图文:国际明星VS法国 巴乔盯防齐达内 (2000/8/17 04:59)
阿森纳:“法国攻击组合”24小时内就将诞生(附图) (2000/8/11 18:00)
法国:月中迎战世界明星队 勒梅尔另有小算盘 (2000/8/9 13:54)
法国:迎战世界明星队 勒梅尔圈定22人国家队名单 (2000/8/8 19:5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