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预赛:萨拉斯大放光芒 智利队羞辱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雨来报道:在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结束的一场南美洲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智利队凭借射手萨拉斯的出色表现,以3-0完胜巴西队,使四届世界杯得主巴西队颜面扫地。本场比赛中,智利队的头两个进球都是萨拉斯传出的,而第三个进球是由他本人包办的。

  法比安-埃斯泰和另一位著名的前锋萨莫拉诺上半场结束时就使智利队以两球的优势领先巴西队,而下半场萨拉斯更是锦上添花,在第七十三分钟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使巴西人没有任何遗憾地俯首称臣了。

  巴西队此前在南美区预选赛历史上只输过一场比赛,不过该队近来的状态低迷,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已经输掉了过去三场比赛中的两场,其中,在上个月曾以1-2负于巴拉圭队,而其在预选赛上的成绩也跌到了第四位,七场比赛仅积了十一分。如果乌拉圭队在周三的比赛中能够击败阿根廷队的话,那么巴西队的排名还将后退一位。智利在击败巴西队之后积分已经上升到了十分,目前排名第五。

  巴西队主教练罗森博格赛后表示,虽然巴西队以大比分告负,但从场面上看,本队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大部分时间里,巴西队控制着比赛,并且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不幸的是,队员们没能把握住其中的任何一次。反观智利队,虽然本场比赛中实际有威胁的射门只有四次,但他们却令人吃惊地把握住了其中的三次。罗森伯格还称,他最近一直在寻找能够替代罗纳尔多的锋线杀手,但显然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找到。而罗纳尔多由于受膝伤困扰,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无法参加比赛。

  后卫罗伯托-卡洛斯说:“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认为我们踢得要更好一些,他们仅有三次机会,但是他们却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了。他们利用我们的错误赢得了比赛。我们现在只能向前看并不断地改进自己。”

  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智利队发起了反击。萨拉斯突破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在禁区前沿轻巧地把球传向远门柱,守候在那里的埃斯泰用右脚将球轻松打进;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萨拉斯又有一次精彩的助攻,当时,他从巴西队后卫安东尼奥-卡洛斯脚下断球之后,一脚低传,把球传给位置极佳的萨莫拉诺,后者面对对方门将迪达冷静地将球挑入网中。

  尽管在下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萨拉斯是在带伤奋战,但第75分钟,他终于自己打进一球。当时他接终场队员皮萨诺的传球,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球直挂大门上角。场上比分变成了3-0。

  本场比赛,巴西队有很多机会,其中,路易桑和里瓦尔多就浪费了两次极好的得分机会。路易桑在距离对方大门近在咫尺之处,把球打进智利门将塔皮亚的怀里,而第70分钟,里瓦尔多因为在门前过于“粘球”,而错过了另一次“黄金机会”,在终场前1分钟,替补上场的巴西球员马科斯面对空门将球打飞,失去了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最终,巴西人只得接受0-3的难堪结局。

  本场比赛,裁判算是比较照顾巴西人了,他们的中场球员费雷拉有一次非常恶劣的身后飞铲犯规,结果只领到了一张黄牌,而在终场前,在本场比赛中为萨拉斯助攻一球的皮萨诺拍击巴西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的头部,被红牌逐出。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西0-3惨败在智利脚下 萨莫拉诺进球后狂呼 (2000/8/16 12:26)
世界杯预赛爆出最大冷门 智利3-0狂扫巴西(附图) (2000/8/16 12:09)
图文:世界杯南美预选赛 巴西0-3惨败在智利脚下 (2000/8/16 11:47)
图文:罗纳尔多忙里偷闲 看望巴西癌症儿童 (2000/8/16 07:49)
宿命之战 极度危险-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将大战智利 (2000/8/15 10:01)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