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轮流主办化解危机 布拉特暂避一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8:32 《足球》报

  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时间上周召开的大会上作出最后的决定,世界杯以后将实行各大洲轮流主办的方案。在经过各位执委对世界杯有关问题的讨论之后,执委会最后全体通过了从2010年开始,六大洲将轮流主办世界杯的决议。此项决议的出台对于国际足联以后工作的开展是十分重要的。

  “我相信在2002年以前,我们将会尽快使此循环就位。另外,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将在2004年确定。”布拉特在稍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而对于循环如何进行,布拉特拒绝对外部透露,他只是说:“我们现在可以采用的途径大约有24个。”

  “对于2002至2004年,国际足联的工作日程,我认为执行起来并不难,但在执行的过程中需要一定的灵活性,”布拉特在执法会上说,“虽然日程安排得较为紧密,但这并不意味着下属的成员国都要从1月干到12月。”另外,布拉特在会上还对南非能积极参与到2006年世界杯主办国的竞选中来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同时也驳回了南非足协对德国足协的诉讼。

  事情看来在最后一刻有了转机,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法庭开战。原来,南非足协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失利后,一直要求国际足联对申办过程进行调查,并且要求取消当时的申办结果,重新投票。尽管国际足联一再坚持投票结果不能更改,但南非人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目前这种态势已闹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8月4日至6日,南非足协的要员科萨和乔丹到达苏黎世,旁听国际足联一年一度的执委大会,并且开始进行游说活动,以取得支持。同时,他们还与瑞士和比利时的名律师进行了频繁的接触,以便在最后时刻向国际足联摊牌,到法庭上斗个鱼死网破。

  南非足协已向国际足联发出了最后通谍,必须对他们的要求做出书面答复,如果答复不能令他们满意,那么只好在瑞士法庭上见了。南非足协过于激进的态度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强烈不满,国际足联虽然称没有受到南非足协的公开挑战。他们是收到了南非足联的信件,但在执委大会结束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曾投票支持南非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瓦纳尔说:“我一定会和他们好好谈谈,不要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瓦纳尔在投票后曾对临阵变节的新西兰执委发表过严厉的批评,但现在他已不再站在南非一边:“不要再讨论丹姆斯的行为了,毕竟投票是按照民主的程序进行的。”

  不过南非足协的要员乔丹强调他们是按照规则来办事,并没有错。他说:“这件事和南非申办失利德国申办成功无关。我们只是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来办。既然有章可循,当有人站出来用章程来说话时,却被人用‘酸葡萄’心理来对待,太令人费解了。”卓纳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大会纷扰不断 布拉特头大如斗 (2000/8/8 20:19)
图文:国际足联喜迁新居 布拉特发表重要声明 (2000/8/4 07:31)
布拉特:仲判委员会不能改变投票结果 (2000/7/31 16:14)
布拉特建议德国南非合办2006世界杯 (2000/7/20 16:48)
测量国际足联的温度--布拉特访谈录 (2000/7/13 15:44)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