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第三轮:八骏此去非坦途 AC米兰最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20:13 体育周报

  2000-2001欧洲冠军杯第三轮淘汰赛将于本月8日至9日点燃战火。虽然,在本轮,有些球队与我们陌生,但这不意味着球赛不好看,更何况,在所有32支球队中,不乏绿茵豪门,还有上届的亚军瓦伦西亚。列强各有瑕疵

  这里所指的列强,指的是五大联赛中广为球迷所知的入围球队,如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德国的汉堡、慕尼黑1860、意大利的米兰双雄、英国的利兹、法国的里昂等。

  瓦伦西亚是上届冠军杯上最强劲的一匹黑马,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直捣黄龙,可惜功败垂成,最终没能在巴黎奏凯。按理,瓦伦西亚上届没能问鼎,此番应该雄心勃勃,志在夺冠。但瓦伦西亚人比较实在,他们对自己的实力非常了解,本届冠军杯只能说是走一步看一步。毕竟,现在的瓦伦西亚与上届的瓦伦西亚大不相同了。上赛季拿了亚军之后,瓦伦西亚球员成了夏季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一场轰轰烈烈的转会下来,瓦伦西亚算不上人去楼空,也可谓星光黯淡。队中的几员大将都披上了其他球队的战袍。阿根廷前锋洛佩斯去了意大利拉齐奥,法里诺斯也落巢国际米兰,目前,赫拉德和门迭塔也成了众俱乐部追逐的对象。这两员大将的即将离去对瓦伦西亚队来说是一种损失,主力三前锋中缺了洛佩斯,伊利耶和安古洛的压力将大大增加,所以,瓦伦西亚对强队没有太多优势,要取得上届的好成绩难。不过,瓦伦西亚本轮对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胜算至少应该在7成以上。

  汉堡和慕尼黑1860在联赛中是对手,在冠军杯赛上却成了友军。他们在上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分列第三和第四,在本届冠军杯上,他们的际遇也不尽相同。汉堡队将与丹麦冠军布隆德比队对垒,他们之间可以说是棋逢对手。他们都是国内联赛的第三名,取胜的机率各有五成。慕尼黑1860对手则是英格兰的利兹联,这样的抽签结果对德甲两强来说都是不幸的。两支球队都放言誓取对手,摆脱去年掉入联盟杯的厄运。

  米兰双雄一喜一忧,国际米兰抽得一支好签,最后的对手已经确定为瑞典的赫尔辛堡,按说,他们取胜的可能性应该大一些,所令人担忧的是,雷科巴和哈坎·苏克的相互了解还不透彻,在比赛中的默契性可能有些问题,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让苏克先与雷科巴搭档,如果效果不灵,再用萨莫拉诺替换苏克,打老少配。AC米兰在引入法里诺斯和雷东多后,中场实力有所加强,不过有消息称,雷东多在训练中拉伤了右大腿肌肉,虽然,他不会缺阵比赛,但这几天不能正常训练对雷东多来说是不幸的。AC米兰在这关键时刻与皇马交手,被皇马的替补阵容打了个丢盔卸甲,这对球队的打击实在太大,希望他们在对瑞士莫尔比奥队的友谊赛中能找回一点自信。弱队有望爆冷

  在所有这些参加比赛的球队中,最有可能爆冷的应该是克罗地亚的迪纳摩·萨格勒布队。这也是一支老牌球队,享有97年的悠久历史,出过一大批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现代的博班、达沃·苏克就是从这个俱乐部成长起来的。从1948年到2000年,该俱乐部共获得过8届联赛冠军,(克罗地亚联赛冠军4次)和11次国内杯赛冠军(包括4次克罗地亚杯赛冠军),1996、1997和1998连续三届双冠王,该队在欧洲赛场上并不是一纸空白,他们是1967年的联盟杯冠军。这支球队是一支专出前锋将才的球队,在全队所有31名队员中,索科塔、巴济纳、西米奇、阿布拉莫维奇、米基奇、贝耶拉诺维奇、米库雷纳斯等,都是年富力强的锋线杀手。年仅19岁的阿布拉诺维奇被认为是萨格勒布队新一代球员的代表。正当AC米兰队主场溃败的时候,萨格勒布在国内联赛中却迎来了两连胜,在6比1大胜塞维利亚队后,他们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又以1比0力取雷耶塔。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当数萨格勒布的26岁的门将布蒂纳,他还被评为对塞维利亚一役中的最佳球员,联赛夺冠初显咄咄逼人之势。目前,该队士气正旺,取胜圣西罗的决心异常坚定。

  在上赛季的冠军杯中,AC米兰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被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击败,连掉入联盟杯的机会都没有弄到手,其惨状实在令人同情。如果本赛季再失利,恐怕就不好向球迷交待了。

  此外,奥利的格拉兹、土耳其的博西克塔斯等也都有可能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荷兰的费耶诺德队和格拉兹,两队势均力敌,各有胜数。约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C米兰屋漏逢阴云 阵前先折两员大将 (2000/8/8 19:48)
AC米兰:“青年军领袖”最爱战胜国际米兰 (2000/8/8 11:30)
AC米兰:力挖佛罗伦萨中场核心 回击诸多假新闻 (2000/8/8 11:00)
意甲:AC米兰深陷危机的症结何在? (2000/8/8 10:53)
中田英寿可能逃离意甲 AC米兰再请西班牙大将 (2000/8/8 06:5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