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两大巨星 两个选择 两种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39 《足球》报

  巴萨新掌门加斯帕特终于向里瓦尔多低头,将其年薪由目前的330万美元猛增到630万美元,皇马给予菲戈的570万美元年薪,成为巴萨阵中收入最高者。按照新合同里氏将在巴萨服役至2003年,毁约金定为9500万美元。

  由年薪引发的里氏出走风波,就此告一段落,周三他将飞赴荷兰同在那集训的全体队员会合,里氏表示:“我非常高兴(涨了300万美元年薪,谁都高兴),我愿意继续留下!”

  周二里氏向巴萨发出最后通牒,一天之内涨工资否则走人,加氏连忙同其经纪人密谈,将此前两人一直通过电话谈判的内容付诸实施。

  有人指责加氏做法同前任背道而驰,着实损害俱乐部利益,为保乌纱无原则为球星加薪。加氏辩解道:“我当副主席时与努涅斯立场完全一致,我上任后的确花大价钱买下赫拉德、佩蒂和奥维马斯,巴萨球星买卖的确进入‘疯狂’阶段,但这也是建立在他人先疯的基础之上的,同样因为我们收入以前从未收入过巨额转会费!(加氏意指菲戈给巴萨带来的5610万美元)依靠此数巴萨足以采购上述三将并给里瓦尔多涨工资,当然俱乐部金库也很殷实!新闻界向来喜欢挑刺,难道放走里氏大家就会满意了?”

  得了便宜里瓦尔多马上卖乖:“主席更换是我决心留下的主因,加氏许诺完成前任的诺言和义务(加薪)!”有记者问:“你是否为努涅斯下台而庆幸?”里氏口无遮拦:“可以说幸运,因为此前形势确实复杂,我始终有道理,新主席也说应该履行诺言,但确实不少人说我说谎以骗取加薪,事实证明我一向光明磊落!”

  同样是涨薪,菲戈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他上周日在皇马匆忙签约之后返回葡萄牙老家,但仅休整一周,又不得不重返贝纳乌参加季前集训。

  当一辆红色跑车突然停在球场门口时,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菲戈来了!噢!叛徒来喽!”人群引起一阵哄笑!”

  显然仍被上周五炸弹事件困扰的菲戈面对众多球迷和记者们急于表白什么:“大家好!最近发生的一切似乎有些突然,也有些偶然,其中还夹杂着暴力和恐吓内容,我不是个喜欢搬弄是非的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只想好好踢球,养家糊口!当你的老板给予你的待遇与你的付出不符的同时,另一位老板则却让你多劳多得,你会怎样选择呢?当然,事情没那么简单,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过一段时间,我会在合适时机向大家坦率地说出一切。那些叫我叛徒的人正是把我带到这儿的人!”

  菲戈的开场白越说越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他果真是被毁约金所累被“拐骗”到皇马?菲戈随后开始换上皇马队衣同全队开始跑圈,也许是球星相吸的缘故,他始终同大球星劳尔和耶罗形影不离。尽管皇马队员对他的加盟大多持欢迎态度,但菲戈的笑容总显得尴尬和紧张,弄得劳尔等人也不大自然。

  一位巴塞罗那电视台记者话中有话:“菲戈先生,近来巴萨球迷们显然不想再吃你太太做的蛋糕,你说怎么办?”此话触动菲戈痛处,意指菲戈太太在巴萨开设日本餐厅遭到球迷袭击被迫关闭。菲戈定了定神,故作轻松:“如果他们不想买没关系,我送给他们品尝,要不,拿到这儿来我自己享用!”有记者还想再找茬儿,菲戈一摆头径自走向休息室。李晓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抨击等于欲求不能--皇马队长谈菲戈 (2000/8/3 12:33)
菲戈:我的转会 还有很多的秘密和细节尚未公开 (2000/8/3 10:47)
德甲:勒沃库森=菲戈+维埃里 (2000/8/2 23:48)
巴塞罗那与里瓦尔多 “黄金合同”的背后(附图) (2000/8/2 21:49)
里瓦尔多收到黄金合同 年薪一跃成世界第一(附图) (2000/8/2 18:2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