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卡佩罗的“罗马复兴”计划开始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33 《足球》报

  近年来,意大利北部名城米兰由于本市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相继主宰了意甲和欧洲赛场,俨然是意大利的“足球之都”,甚至都灵也因为尤文图斯的称雄一时,在足坛的地位要高于作为首都的罗马。不过,罗马球队如今大有崛起并超越北部之势,特别在拉齐奥上赛季勇挫尤文图斯夺取联赛冠军后,罗马队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为此,该队才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重手频出,在将佛罗伦萨的精神领袖巴蒂斯图塔挖到手后,不久前又以创德甲纪录的1150万英镑签下巴西人埃默森,夺冠野心昭然若揭。

  日前,正在萨迪尼亚度假的巴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帮助罗马重振昔日雄风,夺回久违的意甲冠军。“我希望大家能在新赛季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上赛季拉齐奥获得了冠军,这一次该轮到罗马了。我要以实际行动报答热烈欢迎我的罗马球迷,对此我都有点等不及了。现在我感觉非常好,不用很久我便可以达到我的最佳状态,意甲各队要小心,巴蒂又回来了!”巴蒂自信地说道。此外,他还表示自己不会后悔在佛罗伦萨的分分秒秒,尽管他未能在该队的9年中夺取过一次意甲冠军。“夺冠有时需要一些运气,我是没有拿过冠军,但我在佛罗伦萨的日子很开心,特别是我与球迷的关系。”

  主教练卡佩罗则对埃默森的到来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与这位巴西人签约是今年夏天最妙的一笔交易,甚至连菲戈转会皇马也无法与之相比。卡佩罗称:“埃默森和里瓦尔多一样大器晚成,而且一点也不比里瓦尔多差。近来有很多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我们是最后的赢家。埃默森将在罗马队打他最得心应手的中场组织的位置。”其实在卡佩罗阵中的另一位巴西人也非常重要,他就是阿松桑。卡帅已经明确表示他在队中的地位无人可及,属于绝对的“非卖品”,从而澄清了有关阿松桑将去皇马替代雷东多的传言。

  卡佩罗现在要做的事是在巴尔博和维阿之间选出一个用以加强球队的锋线板凳深度,而卡帅自己也承认两人都是不错的人选,但没有指出谁更有机会来罗马。

  7月30日的一场热身赛,罗马队以0:1不敌西班牙球队奥维多。然而媒体并没有批评球队,反而赞扬认为卡佩罗的队伍有进步,尤其表现在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上,比以往更加成熟。罗马队中几乎所有主力球员均缺阵,如德尔维奇奥、托蒂、蒙特拉等未参加,他们都还在渡假,参加比赛的队员都是刚刚参加训练,整个球队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但即便如此,罗马队在场上还是占据优势。意媒体十分自豪地认为,如果巴蒂、蒙特拉、托蒂、德尔维奇奥在场上的话,即使对方后卫双眼睁得再大,也挡不住这些强力前锋的冲击。

  虽然以0:1败给对方,但主教练卡佩罗并没有感到不愉快。特别是在本场比赛中,小将达·科斯蒂诺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技术,深得主教练卡佩罗的赏识。卡佩罗说:“通过今天的比赛,达·科斯蒂诺证明了自己是有实力的前锋,他正走向成熟。我已向俱乐部主席森西通报了他的表现,达·科斯蒂诺完全可以留在罗马队中,他有能力在我们的球队中争得一席之地。换下中田英寿,是为了让场上保持新鲜血液,可以提高速度,同时也给年轻人一个表现自已的机会。”达·科斯蒂诺十分感激恩师的栽培,他说:“感谢卡佩罗教练,他不仅在球场上训练我,教我如何踢球,同时场下也教我如何做人。今后无论是作前锋还是当替补,我都听从指挥,无怨无悔。”

  看来卡佩罗的“罗马之梦”,并不是建筑在沙滩上的城堡。康宁、吉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马尼亚足球呼唤哈吉 (2000/8/2 13:32)
AC米兰:维阿明修栈道去罗马 暗渡陈仓赴英超 (2000/8/2 11:37)
意甲:罗马队夏季之后又添几多精兵强将(附图) (2000/8/1 15:50)
意甲:巴蒂斯图塔意欲创建新“罗马帝国”(附图) (2000/8/1 12:49)
罗马:巴西“新宠”将中田英寿逼上绝路 (2000/7/29 00:44)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