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布莱尔首相也喊“足球从娃娃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06 球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周二在他唐宁街十号的首相官邸后花园内踢起了足球,此举是为了支持他与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基冈联合发起的一项发展基层足球运动的新计划。布莱尔在唐宁街宣布英国政府将拨出数千万英镑的专项资金用于英国本土的足球推广。陪同布莱尔宣布这一消息的还有国家队教练凯文·基冈。专项资金将被用于鼓励更多的儿童·参与这项运动和提高国内的足球运动硬件设施,资金的主要来源是英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收入。

  布莱尔与基冈还宣布了足球基金会的成立,该基金会的合作伙伴是英国政府——超级联赛和足总,旨在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足球运动,为各项足球设施提供资金。布莱尔宣称,足球基金会预计每年向社会足球设施——足球教育及低级别俱乐部体育场投资6000万英镑(约合9000万美元)。布莱尔首相称,投资将逐渐加大,“我们不仅要在10年、15年、20年里赢得比赛,与这些同样重要的是给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开始,一个美好生活的机会,”他说。英国这一举措是有些效仿法国,布莱尔说:“近十年来,法国在足球推广上投入了巨额资金,足球运动从孩子开始抓起,法国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冠军,这与国家对足球运动的重视是分不开的。”

  凯文·基冈认为:“足球不仅是单纯的运动,更是一种教育,我们将投入资金,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这门运动,是系统的学习,不仅仅是随便的踢一踢就行了。我们的确有不少球星但这在我们国家队的成绩中并未体现,从1966年开始,我们在国际赛场上便一无所获,但现在我们必须给自己创造机会,那就是给我们的孩子提供足够的运动设施及教练。孩子们得有教练告诉他们什么动作该做什么动作不该做,虽然有时人们常常说,让孩子自己去辨别一下梨的味道,但如果那是一只有毒的梨就不应该让他们去尝。”随后他补充说,“我们现在谈的从小孩抓起指的是5-6岁的孩子,如果他们到了11-12岁才去踢球恐怕大多都不赶趟了,而且我们要教给孩子的不是在教室里而是在绿茵场上,他们需要用脚同足球对话。”

  布莱尔随后与基冈及几名孩子一起在花园内踢了几分钟足球,基冈事先“警告”孩子们不要踢坏了首相家的草皮,更不要将球踢出墙外。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首相布莱尔唐宁街官邸后花园踢足球 (2000/7/26 13:13)
英国首相布莱尔:英格兰世界杯申办被足球流氓毁了 (2000/7/7 12:1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