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比利时媒体盛赞薛琦铉:韩国的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大海报道:薛琦铉做梦也没想到他的出现会在比利时引起那么大的轰动。当薛琦弦一行21日到达比利时后,比利时国内的许多媒体都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对此事作了详细报道。

  安特卫普的一家报纸是这样评价薛琦铉的:“他就是韩国的欧文。”该文对薛琦铉和欧文作了一番比较后作出的结论是薛琦铉个子比欧文高,力量大,英语不如欧文。对于韩国足球,该文认为与比利时应该相差不大,从98世界杯两队战平这一点来看。安特卫普当地的另一家报纸也在22日头版刊登了薛琦铉抵达比利时的巨幅照片,并对整个入境过程作了详细介绍。

  在到达比利时的这几天内,薛琦铉已经投入到了球队的训练,从训练结果来看,薛琦铉的能力已基本得到了球队的认可。安特卫普主教练对他的评价是身体条件很不错,并且在射门及球感方面都是他这个年龄段球员中比较出色的。但这并不表示球队已经决定接受他,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26日、31日和8月1日三天,安特卫普将与本土三支球队打三场比赛。球队将根据薛琦铉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决定是否与他签约。

  薛琦铉虽然已由当初的担忧变得有些自信,但仅仅通过三场比赛就想得到球队的认可却并非易事。在24日训练结束后,薛琦铉深有感触地说:“看到的与实际做起来真是不一样!”他指的是自己很难一下子适应比利时的足球环境。首先是草坪,比利时的草坪与韩国的草坪区别很大。皮球在韩国的草坪上滚动很快,但在比利时,皮球因为受到草坪的阻力过大,滚速很慢。其次是足球。比利时用的足球一般都充气充得很满,感觉上要比韩国用的足球重一些。还有就是在身体对抗方面,薛琦铉已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在与欧洲的高大球员的对抗中,他明显处于劣势。另外虽然在饮食方面,薛琦铉还能适应,但由于他的英语水平有点差,在与队友及教练的沟通上还有一定的困难。为此,他现在不管去哪儿,身上总揣着一本英语单词本,有空儿就拿出来念几个单词。每天训练完一回到宿舍,他就与陪着他的韩国足协的李相乐课长练起了口语。

  对于薛琦铉来说,这些还仅仅是开始,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难题在等着他。他所要做的也不仅仅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最主要的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欧洲足球。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