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国家队紧急集训与巴西国奥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6:09 体育天地

  上周二,正在法国度假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再次向日本足协发去传真,提出:一安排国家队紧急集训。二要与巴西国奥队在日本集训期间进行热身。并称这是日本国奥队杀入悉尼奥运会决赛、夺取亚洲杯赛冠军的重要行动。上周三,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立即发表谈话,支持特鲁西埃的提议。

  近来,日本足协领导层发生的变动,令特鲁西埃感到意外与突然。釜本邦茂的离去,强化本部职能改变为国家队服务等,使特鲁西埃从此轻松愉快,只因头上的紧箍咒彻底去除。他说:“只要日本足协聘任了我,就应该完全放手让我去工作。我不是不喜欢听反对意见,但执教日本队必须听从我的一切指挥。”日本足协有的人总是在国家队中挑三拣四,令人烦恼。别说日本国家这种水平的球队,就是世界冠军法国队怎样照样可以挑出毛病。他再次表示:“如果日本足协对我失去信心,我会马上离开。”特鲁西埃的谈话既诚恳又坚决。

  特鲁西埃的临时“动意”,全是受到日本足协发给他的传真所干扰,截止上周五,在法国休假期间,他总共接到日本足协两份传真,一份是日本足协领导层人事变动通知,另一份是日本足协答应巴西国奥队,于8月底赴日本集训。因此,他决定提前两天返回日本。定于7月30日至8月2日日本国家队集训,并要求足协通知8名超龄球员,酋崎、川口、胶部、森冈、伊东、三浦淳宏、中山和西泽明训必须参加。他说:“日本队紧急集训的目的,就是为精选球员赢得时间。”另外,他还要亲眼目睹选手状态。

  特鲁西埃对巴西国奥队赴日本集训很感兴趣,认为这是日本队了解、熟悉南美劲旅的最佳良机,而且还可以热身、锻炼、提高日本队。他还与巴西朋友、足协一位官员通了话,证实了这则消息,特鲁西埃说:“在奥运会大赛之前能与巴西队热身,这是最为难得的学习机会。”另外,日本队还可以从巴西方面得到一些重要情报,有利于日本队备战。据悉,他还私下与冈野俊一郎通话达30分钟。

  日本媒体对特鲁西埃的新行动发表了贬褒不一的看法,日本《板知新闻》等发表文章称特鲁西埃开始露出真面目,他要称霸日本足坛。日本足协强化本部部长釜本邦茂的离去,将是这位法国人统治日本国家队的开始。日本《文化日报》等发表文章说,日本足协发生的变化,给特鲁西埃提供了一个全面施展才能的机会,相信他会给日本足球运动带来佳音。

  日本足协聘请外籍教练以来,特鲁西埃是在日本足坛争论最大、最为激烈,也是搅得日本足协最乱的人。可是,在他担当日本三军(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主帅时,创下了率领国青队夺取世青赛亚军、日本足坛最好佳绩。再有,今日的日本足协主要官员在积极靠拢法国请求支持与帮助。因此,特鲁西埃受到日本足协的宠信。□安健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战绩不佳将帅失和 日本足球内乱不断 (2000/7/24 14:57)
日本公布奥运队员名单 内中暗藏“秘密武器” (2000/7/23 16:27)
日本足协制定出国奥队强化方案 (2000/7/21 03:43)
J联赛:日本足协酝酿修改联赛规则 (2000/7/20 18:30)
日本:特鲁西埃放假 济科无意篡权 (2000/7/20 11:2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