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背景资料:意大利甲级联赛与亚洲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05:37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专供新浪体育:意大利联赛始于1898年,至今已有100多年了;意大利甲级联赛则是从1929——1930赛季开始的,当时意大利的俱乐部被分成甲、乙、丙、丁四个等级,甲级联赛由此揭开序幕,目前意甲共有18支参赛队。

  意大利联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国内联赛,因其吸引了世界各国众多球星加盟,又被誉为“小世界杯”,央视意甲转播顾问张慧德认为,与德甲、英超相比,意甲对中国足球更具有学习、借鉴价值,马明宇进军意甲意义重大。佩鲁贾是意大利的一座文化小城,人口仅15万左右,佩鲁贾队长期在意大利乙级联赛中拼搏,90年代初进入意甲,近两年一直在意甲中游徘徊,日本的中田英寿就是从这里起步,进而加盟罗马队的。张慧德觉得这种中小俱乐部更能培养球员,对马明宇很有好处,他期望马儿也能像中田那样,两三年后有机会到更著名的俱乐部发展。

  亚洲球员最早进入意甲的是日本三浦知良,但他在热那亚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后中田则取得了巨大成功;现在效力于意甲的亚洲球员还有日本的名波浩(威尼斯)、韩国的安贞焕(佩鲁贾)。(马知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