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东德国脚埃根多夫的神秘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4:05 中国体育报

  1983年3月5日星期六,时针刚刚指到深夜11时,在前西德工业城市布伦斯威格市福斯特大街上,一辆黑色的大货车以高速径直撞向一辆乌尔梅小轿车。两车相撞的部位似乎早已设计得非常精确———货车的车头直接顶向小轿车左门驾驶员的位置,从现场照片上分析,货车司机恨不得将小轿车拦腰撞断,方解心头之恨。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逃之夭夭,而坐在小轿车中的受害者则在34小时后不治身亡。死者验明正身后被确定为是前东德国家队队员鲁兹·埃根多夫。

  埃根多夫何许人也

  当时只有26岁的埃根多夫已婚,与妻子加布里艾尔有一个女儿,名叫桑蒂。埃根多夫曾经效力于前柏林迪纳摩队,这是一支受到前东德秘密警察严密控制的俱乐部。由于当时柏林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得到这样的“保护”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1979年及月20日,柏林迪纳摩队应邀赴西部的凯泽斯劳滕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埃根多夫在此期间向西部有关部门提出“政治避难”。由于埃根多夫是东部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他的请求得到了同意。

  然而,埃根多夫的“叛逃”等于给了前东德秘密警察上层人物一记响亮的耳光,他们决定采取多元化的措施挽回这一羞耻。其中还准备了几种秘密杀害埃根多夫的方案,包括使用毒气。

  全家受到监视

  由于埃根多夫留在了西部,但他的家还在柏林,所以他在东部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受到了秘密警察的监视。受害最深的当然是埃根多夫的妻子加布里艾尔,秘密警察强迫他与埃根多夫立即离婚,马上改嫁。她们母女受到秘密警察的24小时不间断的盯守。这所有的一切,埃根多夫全然不知。无论在凯泽斯劳滕,还是后来转会到布伦斯威格,总有4名神秘人物在紧紧地盯着埃根多夫。当时,东部警方并不想杀人灭口,而是怕他到处“胡说八道”。

  但是,已经在西部受到优厚待遇的埃根多夫似乎忘记了一切,听到妻子与他离婚的消息也不为所动,并且又得到了新欢,在1982年和一个名叫约瑟芬妮的年轻女子组成了新的家庭,并在他遇害前5周生下了儿子尤利安。

  1982年6月,埃根多夫从凯泽斯劳滕转会到布伦斯威格,他的思想已经完全放松了警惕,他还在不同的场合攻击东部的足球现状。所有这一切都没有逃过东部秘密警察的耳目,一个暗杀计划在秘密制定中。判断谋杀有证据

  在两德于1990年统一后,有关部门在清理前东德秘密警察的档案时,查出了“埃根多夫事件”的卷宗,从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埃根多夫遇害的来龙去脉。

  1983年9月19日,在秘密警察总部第22号卷宗中发现有关埃根多夫的前期暗杀执行方案,其中第32页记载着准备用麻醉剂或煤气害死埃根多夫的文字。但为什么后来采用了“交通事故”的方法,档案中没有记录。于是,在1983年3月5日夜晚,一辆按计划布置好的卡车横向与埃根多夫的小轿车相撞,埃根多夫不治身亡。

  为了掩盖埃根多夫确切的死因,以防东西部矛盾激化,西部的新闻媒体在公布这一事件时,统一口径为“埃根多夫酒后驾车,遇车祸身亡。”

  埃根多夫的真正死因

  后来,经法医化验表明,埃根多夫当晚确实喝了酒,但绝非像新闻媒体报道的那样,酒精含量达到千分之二点二。

  当晚,布伦斯威格主场迎战波鸿,埃根多夫没有上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晚9点30分,埃根多夫驾车回家,途中在一家酒吧顶多喝了2杯啤酒。如果按照一名“医生”所确认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千分之二点二来计算,埃根多夫当时应该至少灌了4.3升啤酒。如果真如此,埃根多夫是不可能开车的。

  那么,埃根多夫真正的死因到底是什么呢?

  德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斯万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后认为:“埃根多夫极有可能在途中遭到了绑架,绑架者在他的体内注射了含有酒精的麻醉剂,然后以死亡来威胁他立刻开车走人,最后在设计好的地点制造了车祸。这就是为什么在秘密警察档案中出现了“麻醉剂”的文字记录。

  更加令人值得怀疑的是,执行这项命令的秘密警察中校赫斯与费格纳在事后领到了丰厚的奖金。难道埃根多夫之死是一起普通的车祸吗?于大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