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根廷:河床队主帅加列戈笑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58 体育天地

  阿根廷秋季联赛第18轮比赛,河床队客场轻松地以3:0击败已经降级的西部铁路队,提前一轮登上甲级联赛冠军宝座,这是该队第29次获此殊荣,同时也是第8次蝉联冠军。媒体、球员把这个伟大胜利与殊荣归功于河床队主帅加列戈,称他是令人尊敬、老谋深算的功臣,称他是改造河床队获得成功的教练。日前,加列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笑谈河床队夺冠三点奥秘。

  一要发挥出每名选手特点

  本赛季加列戈是临危受命接替迪亚斯。只因迪亚斯与俱乐部老板发生争吵而突然辞职。加列戈接队后只训练三天就调整三名选手位置。调整后加列戈在一一做工作,使球员心情很舒畅,认识到这个位置与自己的特点发挥紧密相联,有新鲜感也有所追求,队中的中后卫里索的位置前移是最大动作,使他的视野更加开阔,作用于后腰更加突出,而且更有利于全队形成一个坚固防线。里索说:“调整后的位置不仅使我的活动范围大,而且深感责任重大,我需要更加努力。”前锋萨维奥拉速度快,特别是起动的一瞬间既突然又迅速,加列戈要求传给萨维奥拉的球要“冒”一些,便于发挥出他的特点。加列戈说:“仔细观察每名选手都有特点,选手应该在绿茵赛场上把这些特殊能量都释放出来。”请切记,每名选手的特点显露,必会大大增加全队的战斗力。

  二语言是最好激励

  在阿根廷联赛中,每名球员不会永远保持高度兴奋的高水平,如受伤病、情绪等困扰,必会出现起伏。因此,教练员必须善于观察并能根据选手情况,适度进行语言激励,可以大大提高选手的战斗力。如:在选手兴奋点极高时,加列戈便会说,要保持清醒头脑,用眼睛多看一看好吗?在选手情绪低落时,加列戈便会说,这时不冲、不上等待何时,河床队需要你等等,顿时会给球员以启发和力量。

  在关键比赛时,加列戈的话不多,但多是鼓励。然后,根据每名选手情况,他会逐一进行开发、指导,调动起选手积极性。加列戈说:“语言,谁都会说。但是语言说出后能起什么作用很重要。”球员一致认为,加列戈的语言会永远激励他们走向成熟与进步。

  三足球需要全体人员付出

  在一支球队中,有教练、选手之分。如果再分得详细一点,还有主教练、教练、营养师、队医、主力选手、替补选手等。尽管比赛是要由队中部分人员去完成,但是必须看到这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付出。比赛的结果固有胜负,这也是全体人员经过努力而结出的果实。加列戈说:“足球是一项典型的集体项目,仅仅只有11个人是不够的,需要全队每个人都献计献策、努力付出,才会结出硕果。”加列戈强调整体作战能力。应辉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河床队员欢庆夺得阿根廷秋季联赛桂冠 (2000/7/11 16:18)
河床提前一轮勇夺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 (2000/7/10 10:2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