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4人军团集结内洛--走进AC米兰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0:05 体育天地

  上周一,意大利著名劲旅AC米兰队在米兰的内洛训练营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从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到主帅扎切罗尼以及每名新老球员都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出现在训练场上。贝鲁斯科尼当然要唱主角,高兴地说:“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希望每一名新老球员都要为米兰争光,新赛季即将到来,这是对米兰大军的又一次考验,我与大家一样渴望胜利,渴望殊荣。”AC米兰为了迎接新赛季,已经展示出勃勃生机的新貌和潜在的杀机。

  整军备战面貌一新

  今日的米兰大军已有34人,除去参加欧锦赛的四员意大利国脚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安布罗西尼和阿比亚蒂将休假至8月初,另外德国前锋比埃霍夫、丹麦中场赫尔维格将于7月20日归队外,其余的28名选手全部出现在绿茵场上。其中将有几张新面孔贾尼·科曼迪尼、德拉·布恩奇克、罗克·儒尼奥尔、迪达等。准备活动球员个个认真、全力、全速,只见门将罗西在拉大腿韧带、舍甫琴科在做腰腹运动、博班在活动上肢。一声哨响,28名选手全部起立开始做各种跑动练习,一会儿前踢腿、一会儿侧踢腿,还有高抬腿、后踢腿等,选手边做边相互鼓励。

  上周三,在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传统的米兰白队与米兰红队之间的教学比赛,4:4的比分使扎切罗尼脸上露出笑容,他说:“球员的表现令我满意,在绿茵赛场上他们都知道团结奋斗、在不停地努力,AC米兰就需要这种精神和干劲。”8粒入球显示出米兰锋线选手的杀伤力,扎切罗尼称这是一流球队的代表。舍甫琴科的状态依旧潇洒夺目,他所攻入的两粒入球全部是凌空抽射得分,显示出世界级锋线杀手的英姿。莱昂纳多的状态也很好,尽管他的两粒入球全部是拣漏获得成功,但是强烈的攻门意识和积极的跑动,令人拍手称快。几名新人还需要与全队磨合,儒尼奥尔习惯于4名后卫,现在改为3名后卫显然不很适应。中场休息、比赛结束,球员又都坐在一起相互提醒与鼓励,全队呈现出团结协作的新貌。

  34人并没有使扎切罗尼感到人满为患,而是认为骄傲与自豪,他说:“请问有哪支俱乐部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有7、8名球员参赛呢?AC米兰就具备这种雄厚的接班实力。”在这7、8名选手中会有两人或3人可以担当AC米兰队的重任,这34名选手是AC米兰的财富。

  决心改革确定目标

  自扎切罗尼观看欧锦赛后,就表示要改革AC米兰队战术打法,决心要打攻势足球。他说:“当今世界足坛发展趋势,就是把足球更多地踢入球门。”这样要求锋线组合破门的技巧、方法更多、更锐利,新赛季AC米兰必须要体现出这种风格和打法。扎切罗尼认真地说:“AC米兰需要走改革之路,否则休想在意甲称雄。”人们清楚地看到,在AC米兰队教学比赛中,扎切罗尼已经排出新阵。预计7月16日AC米兰与内洛训练营的当地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再次尝试新排阵、新阵容。

  目前,贝鲁斯科尼坦言,新赛季AC米兰两大目标:联赛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他说:“AC米兰的任务就是夺冠、夺取殊荣,我们没有任何选择。”据悉,为了实现这两大目标,AC米兰内部又重新调整了球员出场费、奖金分配数额等,对每名球员会更有诱惑力。

  但无论是贝鲁斯科尼还是扎切罗尼深知AC米兰前进路上的困难与障碍,特别是欧锦赛之后,意甲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擎起“大打攻势足球”的大旗,到处招兵买马充实球队力量。上届意甲联赛冠军拉齐奥队成功购买阿根廷著名锋线杀手克雷斯波等,转会费已经高达1.8亿美元,还有罗马队、帕尔玛队等,因此,意甲新赛季的斗争会更加紧张激烈。用贝鲁斯科尼的话说“场场是激战”。

  面对这一切贝鲁斯科尼和扎切罗尼早有准备,不仅在密切关注其他俱乐部情况,而且注重对AC米兰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在这次备战新赛季前,AC米兰首次提出:球员先当教练的做法。就是首先让球员对比赛对手进行了解与分析,然后与教练共同拿出作战方案。扎切罗尼说:“这是新的尝试,这是开发球员智力,在绿茵赛场上脚脑并用的好方法。同时还可以提高球员职业素质。”

  新赛季来临,AC米兰不仅在技战术打法上力求创新,而且在提高全队作战的综合能力上也有新举措,AC米兰在紧锣密鼓、在卧薪尝胆。

  虎视眈眈力求首胜

  8月8日或9日,AC米兰近来新赛季欧洲冠军杯首轮赛事,为了开门红来鼓舞全队士气,贝鲁斯科尼破例决定,首轮获胜必有重奖。尽管首轮比赛对手只有在7月26日才揭晓,但是AC米兰赢得开门红最重要。贝鲁斯科尼说:“有了理想,胜利的开局,是最后成功的一半。”

  8月3日是AC米兰全队选手集结日,然后准备4、5天时间迎接新赛季首轮比赛。扎切罗尼说:“新赛季的首轮比赛无论是对哪支球队都非常重要,AC米兰队也是如此,这是我们赢得良好开端和信心的重要比赛。”AC米兰之所以破例重奖有着重要作用。AC米兰已经进入状态,在为新赛季实现目标,夺取佳绩而努力。应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C米兰:平静之中酝酿超级风暴 (2000/7/17 11:18)
意甲:AC米兰对贝克汉姆还不死心 (2000/7/17 07:01)
意甲:AC米兰收购贝克汉姆计划遭遇滑铁卢 (2000/7/15 01:47)
意甲:拉齐奥、AC米兰既定行动惊煞旁人 (2000/7/14 13:11)
意甲:AC米兰老板要网罗贝克汉姆 (2000/7/14 07:28)
AC米兰:希望之星科曼迪尼穿上红黑箭条衫迎挑战 (2000/7/12 22:49)
意甲:AC米兰厉兵秣马 三名巴西外援亮相 (2000/7/5 09:40)
图文:AC米兰迎来四新丁 (2000/7/4 04:26)
里杰卡尔德:我与AC米兰没达成任何协议 (2000/7/1 20:27)
AC米兰:引进因扎吉的计划接近实现 (2000/6/29 00:07)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