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FIFA和UEFA联合对付职业足球第三大杀手脑损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35 中国体育报

  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决定认真研究关于职业球员大脑受损伤的问题,这是两大足球组织的一次联合行动。

  他们委托鹿特丹一家大学的神经研究中心对荷兰甲级俱乐部的大部分球员进行观察,研究时间长达5年。之后,两大足球组织将根据该研究中心提供的研究结果决定是否修改国际足球规则,以减少球员大脑受损伤的发生。

  这所大学的研究成果也将用于其他身体冲撞严重的体育项目,如:橄榄球、冰球等。

  负责这项研究工作的是著名的神经心理学博士马塞尔,他在神经领域的研究中造诣很深。他认为,半数以上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大脑系统都有程度不同的损伤。他建议,足球应该采用美国已经实行的规则,即:橄榄球和冰球运动员一旦在球场上发生脑震荡,如果得不到队医的允许,这些球员就不能重返赛场。

  有关医学机构已经得出这样的结论:脑损伤是继膝盖伤和踝关节之后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第三大杀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