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卢森博格誓带胜利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44 体育天地

  对于国际足联排名长期居榜首的巴西队来讲,参加200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绝对不是为了出线,是要捍卫世界足球王国的尊严和荣誉而战。目前,在南美区预选赛四轮比赛过后,巴西队仅2胜2平积8分,与排名首位的阿根廷队相差4分,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卢森博格受到媒体和万众球迷强烈不满与批评。然而,本月18日巴西队与巴拉圭队交锋、26日与阿根廷队作赛,无疑是对卢森博格的最严峻考验。日前,卢森博格雄心勃勃地对记者说:“巴西队一定要战胜巴拉圭队,我要用胜利回报家乡父老。”尽管许下诺言,但是巴西队隐患依旧。

  在200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四轮比赛过后,巴西队不仅落后于阿根廷队4分,更应该看到四场比赛仅攻入5球,有失世界冠军球队风采。自“外星人”罗纳尔多受伤后,谁是巴西队最强有力的锋线杀手呢?使卢森博格感到头痛的是,小罗纳尔多的表演刚露锋芒,但在同乌拉圭队比赛中受伤,队医已经正式通知卢森博格,18日与巴拉圭队比赛将无法上场,无疑这是当头一棒。

  在锋线组合上,卢森博格一直在考虑年轻化,考虑着2002年世界杯赛阵容。因此放弃了国内媒体和球迷呼唤的老将罗马里奥。卢森博格说:“我的眼光应该放远一点,应该给一些年轻有为的新秀锻炼、发挥的机会,否则,我将会失去2002年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机会,这将是我终生遗憾。”锋线进攻乏力,就连踢前卫位置的里瓦尔多都有些着急,应该讲这是球员的共鸣。上周四,巴西队训练后,卢森博格向全队动员:一呼吁全队要团结一致,加强协作与配合;二必须拿下巴拉圭队。据悉,这次会议也是卢森博格的一人堂,球员只是听而任之。

  日前,巴西媒体纷纷发表文章,称巴西队18日与巴拉圭队比赛、26日与阿根廷队比赛,如果不能夺取胜利,巴西将很难再赶上阿根廷队,这是巴西足球的耻辱。巴西足坛资深教练佩雷拉说:“赫赫有名的巴西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竟落后于阿根廷队,卢森博格应该负主要责任,他应该给巴西人一个很好交待。”媒体的炮轰、行家的批评,使卢森博格无话可言。

  上周六,巴西队来到巴拉圭后,卢森博格立即率领队伍适应场地进行训练,无论是在球场外还是在酒店里,他一律不接受记者采访,只是说巴西队会按照比赛要求去做。巴拉圭电视台把采访车开到酒店门口,提出只采访10分钟,但这位倔强的巴西主帅却不辞而别。据巴西队其他教练透露,卢森博格在酒店里只是做三件事情:一是睡觉;二是吃饭;三是看巴拉圭队比赛录像。看来他对此战十分重视,一定实现自己的诺言,拿下巴拉圭队。安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拉科鲁尼亚高价收购巴西前锋卡塔尼亚 (2000/7/17 06:27)
巴拉圭国脚加马拉加盟巴西弗拉门戈队 (2000/7/17 03:47)
先战中国 后战巴西 韩国国奥热身忙 (2000/7/15 17:55)
阿森纳:新签巴西选手被拒绝入境 (2000/7/13 22:52)
巴西主帅卢森博格:我愿在适当时候执教巴塞罗那 (2000/7/13 17:47)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