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因成绩不佳换主教练 日本韩国俱乐部保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26 球报

  尽管日本也存在降级的问题,但积分垫底且保级基本无望的川崎F俱乐部在12日明确了赛季不更换主教练的决定,韩国的浦项俱乐部也在11日驳斥了外界可能更换主教练的猜测。

  在日本历来是成绩说话,与欧洲的鼎级联赛的做法完全相同,这也是照搬先进国度联赛做法的一个体现,而且本赛季就有两名主教练因成绩不佳被俱乐部解职。川崎F队第一阶段排名最后一位,第二阶段排名继续低迷,让外界认为川崎F俱乐部的换帅迫在眉睫,而且该俱乐部社长松本育夫也在公开场合透露过酝酿换帅的问题。但松本育夫的发言,在11日遭到了副社长小滨的驳斥,他说,已经就今井教练的留用与松本达成了一致,但有趣的是松本在第二天称他与小滨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小滨的发言只代表个人意见。由此,关于主教练是否“下课”,成为了俱乐部正副社长的内讧焦点。

  双方僵持不下的结果是川崎F俱乐部董事会董事长杉本聪出面调停,要求已经将球队的所有责任交给小滨的松本不要参与人事问题,并通知松本自己已经决定了留用今井教练,因为今井教练的升级功劳和目前改造球队的努力应该承认和肯定。杉本聪12日的决定并没能改变松本与小滨的矛盾,松本不顾董事会的决定没有出席公布留用今井的决定的球队会议,而幸喜留住饭碗的教练组兴高采烈的同时,球员们却不理解教练组高兴的理由,球员们说,如果再输了比赛,“下课”风波还会起来。

  无独有偶,韩国的浦项制铁队由于杀手李东国和高正云因伤无法出战,联赛中表现不如人意,俱乐部内部传出了寻找合适的主教练的消息,使得外界普遍认为主教练朴成华离“下课”不远了。在这个传言波及到球队的时刻,社长车东海出面辟谣称:赛季中途绝对不会出现更换主教练的事件,而且随着李东国等球员的复出成绩也会反弹。果不其然,在7月10日的比赛中没有状态的李东国在15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为浦项队攻进了2:1战胜大田队的全部2个进球,也算是为朴成华主教练挽回了一点面子。据说,由于这场比赛的表现,李东国已经再度引起了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的注意,而且基本确定在28日进行的中韩对抗赛中起用。

  根据成绩的好坏、主教练的“下课”已经成为时尚的当今足坛,日本和韩国两家俱乐部的做法是否正确值得探讨,但不可否认的是俱乐部方面继续保持稳定的局面的出发点却是值得中国俱乐部学习的。 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崔龙洙难成行 关注米卢赞誉19岁韩国小将 (2000/7/17 16:01)
日本:“独裁者”特鲁西埃休假不忘发号施令 (2000/7/17 15:28)
韩国足坛出台裁判培养新机制 (2000/7/17 11:39)
日本:一场比赛奇巧无比 五球进帐四段经典 (2000/7/16 23:50)
韩国两国脚加盟罗斯托克 下季德甲上演中韩对抗 (2000/7/16 19:3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