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崔龙洙难成行 关注米卢赞誉19岁韩国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01 球报

  将奥运目标定在8强的韩国国家足球队的热身计划日前有了进展,在本月底完成中韩对抗赛之后将与非洲的利比亚、尼日利亚以及南美的巴西队依次进行最后的热身,因此韩国队出征奥运会的超龄球员的竞争进入到了倒记时。

  为了实现奥运会杀进8强的目标,韩国足协确定今年的韩日对抗赛之外的所有国家队比赛由国奥队来代替,因此,韩国队的所有集训和备战都是针对奥运会和日后在主场进行的世界杯。对南斯拉夫队的两场热身赛,实际上是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检验年轻球员的能力和树立年轻球员自信的比赛,而后的伊朗四国邀请赛则是对国家队教练组半年来工作成果的大检阅。

  两次战平出征欧锦赛的南斯拉夫队和夺得伊朗四国邀请赛冠军,让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对奥运目标的实现充满了信心,但他们也很清楚这种友谊赛性质的比赛的含金量并不太高,何况,超龄球员的发挥直接关系到最后的成绩,因此,他们一直在寻求更高水平或者说是更能体现自身实力的比赛的安排并给许丁茂提供磨合队伍的最佳机会。据悉,国家队赞助商耐克公司日前向韩国足协许诺备战奥运会的巴西队将在8月底或9月初到韩国做最后的陪练。此外,韩国足协正式向许丁茂许诺8月份即韩国队出征奥运前将有两支非洲奥运队在韩国进行各两场热身赛,随后可能与韩国队同时飞赴澳大利亚。这两支队伍分别是上届奥运冠军尼日利亚队和利比亚队,利比亚队虽然不是近年成绩突出的球队,但其风格与将在奥运小组赛上与韩国队对阵的摩洛哥队类似,比赛时间是8月17日和20日,尼日利亚队将在8月26日到达韩国,但因为与巴西队的比赛时间尚未最后确定,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时间可能被安排在8月28日到9月3日之间。

  热身计划基本排定的韩国队,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只有超龄球员的选择问题。由于韩国国奥队在中场和锋线上不乏尖子球员,而且在各自的位置上的能力已经不亚于超龄球员的表现,中前场的位置能不能有超龄球员入选将是一个待解之谜。目前,由于适龄球员中高宗秀因伤很难出席奥运会,中场进攻组织者的选择许丁茂考虑在日本效力的卢廷润、尹晶焕以及金都根等,但前两人的状态不佳和金都根状态时起时伏让许丁茂有不少担心,而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在7月28日的中韩对抗赛上检验这几名球员的状态和及与年轻球员的融合能力,以最后决定是否召中场球员。韩国队锋线可谓人满为患,但许丁茂肯定要起用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而人选基本圈定在黄善洪、金度勋和崔龙洙三人以内,但这次的北京之行可能只有金度勋随队,黄善洪伤势初愈状态不可同日而语,崔龙洙则被金度勋在联赛中连续7场进球的锋芒所盖过。

  中前场的人选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后场的人选的悬念则小很多。洪明甫将以韩国乃至亚洲最好的自由人的身份牢牢地占据一个名额,而且这将是洪明甫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另外的一个盯人中卫将在李敏成和金相植之间产生,而由于金相植曾经在对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出场,随队参加中韩对抗赛的可能性更大。

  许丁茂虽然要到20日才公布参加中韩对抗赛的名单,但我们可以推测出几名随队的超龄球员的名单将从以下名单中产生:金度勋、崔龙洙、卢廷润、金都根、洪明甫、金相植。而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球员是年仅19岁的李天殊和崔兑旭,两人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很低,可以说没有照过面,但两人在对南斯拉夫地的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而且被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誉为“最有潜力的球员,可以马上在欧洲得到位置的球员”。肖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韩国队不幸赛前先折大将 (2000/7/17 18:29)
韩国两国脚加盟罗斯托克 下季德甲上演中韩对抗 (2000/7/16 19:35)
中韩对抗:韩国的黎明静悄悄 (2000/7/10 10:18)
中韩对抗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