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独裁者”特鲁西埃休假不忘发号施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28 球报

  由于釜本邦茂在10日辞去强化本部本部长的职务,而将特鲁西埃推到日本足球的独断专行的位置,仍在休假的特鲁西埃也没有“辜负”冈野对他的信任,于13日“要求”安排日本国家队在月底的紧急集训,并将原日本职业明星队对外籍明星队的比赛也改为国家队对外籍明星队的比赛。

  根据日本足协的计划,日本国家队的集训将在8月20日开始,而这个时间是根据职业联盟的要求而制定的。但随着釜本邦茂的“出局”,强化本部的职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强化本部成了名存实亡的摆设——只进行服务,而担负国家队评价的技术委员会里没有可以进行评价的人员,日本队的一切事务只有特鲁西埃一个人只手遮天。在得知原定在日本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的巴西队将到韩国进行热身赛的消息后,特鲁西埃立即电请日本足协在他25日回日本后的月底安排国家队的第一次紧急集训,并要日本足协提供巴西队对阵韩国队的详细资料,而且没忘了叮嘱足协届时他也要到现场观战。

  特鲁西埃除了临时安排这么一次国家队集训之外,还要求集训名单中必须包括多名超龄球员——守门员酋崎、川口,后卫服部、森冈,前卫伊东、三浦淳宏,前锋中山和西泽明训。虽然各俱乐部对这个临时而又突然的集训产生反感,但无奈职业联盟主席川渊也帮腔说,“到8月20日才开始集训和选拔球员,时间未免太仓促”,只得忍气吞声。一旦7月30日到8月2日的集训中产生伤员而影响了联赛的比赛,俱乐部将怒火发在何处将可想而知,而俱乐部担心的原因无非是特鲁西埃的训练对抗过多,而且时不时向球员们灌输犯规的艺术,伤病的发生在所难免。

  足协在国家队的突然集训上极力迎合特鲁西埃的口味外,特鲁西埃还将手伸到了每年一度的日本明星队对外籍明星队的比赛上。奥运会立下杀入决赛的的军令状的特鲁西埃为了确保亚洲杯金牌,要求足协将明星队的比赛改为国家队对外籍明星队的比赛。特鲁西埃的理由也冠冕堂皇,奥运会的足球决赛在10月1日结束,而亚洲杯12日就要开赛,日本国家队将很难找到热身的对手,因此将10月4日的JOMO杯日本明星队对外籍明星队的比赛改为国家队的热身赛最恰当不过。不能违抗足协旨意的职业联盟只能以1997年的先例作为搪塞外界指责的借口:“为了9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国家队(8月28日)曾经顶替明星队打过JOMO杯,而且最终夺得了入场券”,川渊三朗如此解释改变计划的初衷,而且希望这次也能像那次一样幸运,虽然那时的结果为0:0,而且球员们对预选赛的前景灰心丧气。路震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足球:特鲁西埃“呼风唤雨”的时代到来了 (2000/7/13 11:02)
日本:特鲁西埃“天敌”釜本正式辞任 (2000/7/10 17:25)
日足协又玩特鲁西埃 续约变成“附加考试” (2000/6/29 02:30)
图文:特鲁西埃又笑了 (2000/6/21 14:45)
特鲁西埃将继续担任日本主教练至少四个月 (2000/6/20 20:21)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