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身赛进球 跟女教练学泰拳--谢晖重返德国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13 新报-北京足球

  谢晖在上周通过了健康检查,从而拿到了德国足协颁发的比赛执照,成为了亚琛队的正式一员。但是被国内本说成是亚琛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的他,依然面临着新的竞争和考验。

  女教练教泰拳

  亚琛队在进入联赛前的训练以后,一直没有碰到好天气,本来代替哈赫带队的安德烈-温克霍尔特想用让球员们在森林中跑步的方法进行有氧训练,以增强他们的体质。但是天气丝毫没有给亚琛人面子,他们在淫雨沁浸的泥泞林间小道上成为了泥猴。

  在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商量了以后,安德烈决定换个方法让这些小伙子们练一练协调性。上周三,亚琛的队员们被带到了女教练娜塔丽亚-安格露西亚的训练中心学习泰拳。在练功房的地板上,这些亚琛的球员们乐开了花,不知道来自武术故乡的谢晖的“散打”是不是可以让老外们吃一惊。

  不过,令人吃惊的可能还是教练本人,因为在泰国,泰拳还只是一项男人的运动,只有极个别的女子泰拳选手。

  亚琛队的教练们认为,这项训练可以提高球员们的协调能力和运动反应神经,而球员们在做这项训练的时候全都兴高采烈,来观看的球迷也都对球员们的动作忍俊不禁。

  首场比赛输了

  13日下午,亚琛队到客场与德丙球队伊纳腾队进行了新赛季开训以来的首场比赛。教练组派出的两名前锋是泰勒和迪米利,谢晖没有获得首发位置。有大约1500名球迷买票入场,冒雨观看了这场训练比赛。

  第12分钟,主队的西斯蒂西利用亚琛守门员的失误首开记录。但是仅过了2分钟,新加盟亚琛队的前锋泰勒就为亚琛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被扳平比分的主队只让亚琛人稍微喘息了一下,在中圈开球以后,伊纳腾队立刻长传反击,创造了一次角球的机会,他们在亚琛扳平比分后1分钟就再次打进一球,将比分超出,巴西人洛佩茨让亚琛的后防丢尽了脸面。

  在此之后,施米茨在第35分钟将第三个球送进了亚琛队的网窝。

  指挥比赛的安德烈坐不住了,在下半时,他更换了两名前锋,谢晖和另一名新人凯勒尔被派上了场,同时被换上场的还有一名亚琛队上赛季的主力中场。在这三人上场以后,亚琛队立刻就控制了局势,但是湿沉的草坪显然对于主队更有利。虽然凯勒尔在第64分钟为亚琛队扳回一球,缩小了比分的差距,但是仍然不能挽救他们首场训练比赛失败的命运。

  14日,亚琛队移师玛利亚多尔夫与当地一支叫“阿雷曼人”的球队进行了比赛。这次,不敢托大的代理教练终于在首发前锋的位置上派出了谢晖。而中国小伙子也争气,开场仅6分钟,他就在1200名主场观众的面前骗过对方守门员,打远角成功。亚琛在上半场以2:0领先换边,然后谢晖被换下。最后他们利用业余球队在下半场体能下降的通病,以8:0的,取得了这场训练比赛的胜利。

  亚琛前锋六人

  本赛季,亚琛队进行了大换血,有12名新球员到达了队中,其中4人是前锋,加上上赛季后半期一直以主力身份出场的迪安纳和谢晖,在上半赛季,亚琛队共有6人竞争2个主力前锋的位置。

  来自加纳的塔尔福-迪安纳身披亚琛的9号球衣,是整个锋线上最有德国足球经验的球员。他出生于1972年1月11日,身高1.85米,体重82公斤,在德国的甲级和乙级联赛中都踢过球,有34场联赛的经验,并在这两个等级的联赛中打进了9个球。

  谢晖在亚琛队中是20号球衣的拥有者。在亚琛俱乐部印刷的联赛观战指南中,关于谢晖的介绍是1975年2月14日出生,来自中国上海的俱乐部,谢高1.89米,体重82公斤,有13场德乙联赛经验,在德乙中的进球数是4个。

  新加盟亚琛队的4名球员中,最高的要属德国人----安德雷斯-鲁博,他身高1.98米,但是他的体重却只有85公斤,是一个典型的“豆芽菜”体型。1973年6月28日出生的他,今年已经27岁,但是人们在资料上却找不到任何职业联赛的记录,亚琛队很可能是把他作为一种打不开局面时的威慑力引进到队中的。

  迈克-凯勒尔其实不能算是一个新人,他早在1998年就来到了亚琛队,但是他却一直在二队训练,在上赛季末,这名还不到20岁的比利时人得到了他目前仅有的5场德乙联赛经验。

  另外两名新加盟的球员,土耳其人迪米利和德国人泰勒与谢晖比起来,有多少可以夸耀的记录。他们两个人一个是23岁,一个仅20岁,在此之前都没有职业联赛的比赛经历。

  从亚琛队的现有锋线人员来看,谢晖当能站稳一个主力的位置。如果迪安纳能够解决他的一些私人问题,从而尽快回到了队中的话,他和谢晖的锋线组合,还会是亚琛队在1999--2000德乙联赛上半赛季的主要倚重对象。周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琛:国内谣言让谢晖心烦意乱 (2000/7/17 13:19)
杨晨力压新前锋 谢晖主力地位亦无人能撼 (2000/7/17 10:35)
法兰克福:热身赛杨晨再建功 队内进球数排第二 (2000/7/17 10:26)
马加特“刺激”杨晨 《踢球者》力捧谢晖 (2000/7/14 14:02)
谢晖本周上岗亚琛 球衣号码已经确定 (2000/7/12 15:42)
亚琛大换血引进12新兵 谢晖能否打上主力未可知 (2000/7/10 10:01)
法兰克福小岛练兵 热身赛杨晨梅开二度 (2000/7/10 09:58)
谢晖已入亚琛 申花还未拿到转会费 (2000/7/6 17:34)
法兰克福引进马其顿国脚 杨晨表示不怕挑战 (2000/6/20 00:12)
谢晖返德前直言:我会很快进入德甲 (2000/6/19 12:3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