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该从欧洲杯学到什么--且听德甲主教练们的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6:30 新民晚报

  可能是因为打法相克,最近20年来,德国足球总能压法国足球一头。即使法国队夺得198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但是在80年代的两届世界杯赛半决赛中,法国人接连向德国人称臣。

  但是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两年来法国人以自己的卓越表现让自大高傲的德国人低下了头。法国人已经连夺世界杯和欧洲锦标赛两座金杯,而德国人世界杯与半决赛无缘,欧洲杯更是连小组都没出线。

  承认落后、迎头赶上才是积极可取的态度。德国甲级队的一些主教练对《图片报》发表谈话,谈了他们对刚刚结束的欧洲杯的感想。

  勒沃库森队主教练克里斯托夫-道姆(未来的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目前,足球运动发展很快,球在场上运行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拥有绝对良好的身体素质,战术也必须随机应变。

  上个赛季的升班马科特布斯队主教练盖尔:我的看法是,德国球员的斗志和意志品质不见了。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加强纪律,正如我在科特布斯队所做的那样。

  汉堡队主教练帕格尔斯多夫:欧洲杯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速度及技术的应用,给我们汉堡队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他们看到了什么是最高水平的足球。

  多特蒙德队主教练马蒂亚斯-萨默尔:良好的体能是获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例如意大利人的奔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奥特马尔-希茨费尔德:最重要的一点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必须给球迷带来快乐。我们80%的训练是跟球打交道,训练重点是在高速中确保传球的准确性。在这方面欧洲杯已经树立了榜样。

  弗赖堡队主教练芬克: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完美无缺的表现正是我们弗赖堡队长期追求的:短传、控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每个队员都必须参与合作。

  罗斯托克队主教练扎赫胡贝尔:欧洲杯证明纪律足球前途广阔。所有的队都可以学习意大利队的防守阵型。

  不来梅队主教练沙夫:我们在欧洲杯上看到了球员个人的杰出表现。个人需要一定的自由,但是,即使是最优秀的球员也必须跟全队合作。

  沙尔克04队主教练史蒂文斯:必须挖掘球员的潜力,探讨新的战术打法。例如,如果没有边路的下底传中,那就根本没有必要安排3个前锋。

  法兰克福队主教练费利克斯-马加特:本届欧洲杯的球星仍是法国的齐达内,每位职业球员都应以他为榜样。齐达内技术完美无缺,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尽管他极为出色,但他总是把自己视为球队的一员,为球队踢球。王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基尔斯滕将在勒沃库森队挂靴 (2000/7/15 09:52)
德甲:德约卡夫留在凯泽斯劳滕 (2000/7/14 06:46)
德甲:德约卡夫今夏过后不知归宿在何方 (2000/7/13 16:22)
拜仁开出诱人条件 罗-巴乔可能亮相德甲 (2000/7/12 11:11)
德甲新赛季8月11日开战 法兰克福首战翁特哈兴 (2000/7/9 23:1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