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冈野妙祭三重咒 济科婉言拒事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7月12日,日本足协召开理事会会议,就釜本辞任的善后工作订出了详而又细的处理方案,结局多少有些新意。

  首先是强化推进部部长一职,由足协一号人物冈野俊一郎兼任(自我任命后生效!),原内定人选大仁邦弥因年龄、资历、魄力等因素,只可以做副部长。这样做的妙处是权力极端集中,避免反对派复辟。

  接下来,冈野主席通过对强化推进部里的原班人马施以巧妙的升、迁、调、转,实际只剩下几名普通成员,其余均为“官”,而且一律都是在别的部门身居要职而同时又在该部兼任--实质上推进部被彻底架空。

  不过,老谋心算的冈野还是不放心,最后干脆宣布把强化推进部定性为“日本国家队的支援部门”--也就是只准说“Yes”,不准说“No”的部门。

  至此,在冈野的三条符咒之下,去年9月份建制、旨在监督国家队主教练的强化推进部实际上已经消亡。而一度雄姿英发、指点“白巫”的釜本政权,则谈笑间灰飞烟灭。

  不过余波尚在。据说,反特鲁西埃派的复辟者找到了现任鹿岛俱乐部总教头、巴西白贝利济科,“诚邀”他竞争2002年日本总教练。当年叱咤世界杯的济科现年四十有七,在日本当教练时日非短,深知“侯门一入深似海”的道理,更明白请他去享受荣华富贵是假,打他招牌挑动“反清复明”战争是真。故此,济科淡淡地推说:“我从来没做(日本)国家队教练的兴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足球:特鲁西埃“呼风唤雨”的时代到来了 (2000/7/13 11:02)
日本:场内场外故事多 J联赛三线着火 (2000/7/13 05:34)
美洲杯特邀加拿大 美利坚、日本请出局 (2000/7/12 10:01)
日本:1个部长2个教练3个国脚炒!炒!炒! (2000/7/11 23:25)
日本:特鲁西埃“天敌”釜本正式辞任 (2000/7/10 17:2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