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足球:特鲁西埃“呼风唤雨”的时代到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02 球报

  日本足协常务理事会在10日召开会议,正式接受了釜本邦茂提出的辞去强化本部本部长职务的申请并拥立冈野俊一郎兼任强化本部本部长职务,从而形成了冈野独揽大权的局面,而冈野欣赏的法国人特鲁西埃主帅位置更不可动摇。

  在日本森喜郎政府的第二次组阁中,身为参议员的釜本邦茂当选为劳动政务次官,于是他有意辞去强化本部本部长职务。虽然外界有人认为足协不能没有提刺耳的意见的釜本邦茂,但釜本邦茂“因劳动次官与强化本部长难以两全”而违心地辞职,明知难以挽回的常务理事们异口同声地做了祝釜本“祝在新的岗位上有新的成就”的发言,同意了釜本的请求,最后一致推举冈野兼任强化本部长。对此,足协副主席兼J联盟主席川渊三郎解释为:“足协再不能出现两种不同的声音了,而我也认为只有冈野主席兼任才能保持一种声音的严肃性。”随后他说,釜本辞去强化本部长职务并没有离开足协,他还将继续担任足协副主席职务,而且将一如既往地从事强化国家队的工作。

  在会后,釜本也接受了采访,他说:“劳动次官并不总是工作到很晚,我将在工作之后的夜间继续到现场观看比赛,并就国家队的强化提出意见和建议。”很明显,虽然离开强化本部,但釜本并不会就此离开足协和足球。但不可否认,随着釜本的离开,强化本部的职能也发生了变化,这天的会议正式规定,强化本部的职能是为特鲁西埃的工作提供服务,而原本评价国家队的工作则交由技术委员会负责。

  随着冈野强化本部的出台和负责特鲁西埃的聘任合同的技术委员会对国家队进行评价的职能的转变,严重的问题也接踵而来。强化本部的委员与技术委员会的不少人员是兼职两个部门的,但在日本足球界有一定威望的现场能力比较强的人员如磐田队前主教练桑原、广岛队总教练近西、以及藤口等三名强化委员是专职的,而且也是仅有的对现场熟悉的委员,但他们三人却不在技术委员会,这也造成不懂现场指挥的技术委员们评价国家队的结果。而经验丰富的上述三委员只能干一些“谁都可以干的日程安排等杂活(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强化委员语)”。而这种担心,在当天就有所体现,下午技术委员会委员长大仁邦弥召集两名技术委员临时开会,责任加重了很多的这位人士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什么想法也没有”的毫无责任感的发言!而另一名委员的话则是“怎么会出现转天就发生这么大变化的事情”,明显地透露出毫无思想准备的机构的突然改组的难以适应和迷茫。

  这种现状,对即将在本月底与日本足协展开续约谈判的特鲁西埃将是莫大的喜讯,一是冈野全权对他的一切行动是一个保护伞,二是续约谈判由“至交”大仁邦弥主持,三是一直与他作对的强化本部的只能转到了技术委员会,而技术委员会的人们不懂现场的东西,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只是形同虚设的“评价”……日本足球尤其是日本国家队就此踏上一个外国人为所欲为、一统天下的新时代。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特鲁西埃“天敌”釜本正式辞任 (2000/7/10 17:25)
日本:釜本部长仕途得意 政坛体坛两难兼顾 (2000/7/6 03:59)
日足协又玩特鲁西埃 续约变成“附加考试” (2000/6/29 02:30)
日本:特氏转危为安 釜本旋即垮台? (2000/6/22 22:27)
图文:特鲁西埃又笑了 (2000/6/21 14:4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