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争办亚洲杯 四城下月迎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6:12 体育周报

  在伊朗和沙特退出2004年亚洲杯申办行列后,申办国目前仅有中国、伊朗和泰国三国,被认为希望最大的中国目前同时有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四个城市提出了申请。8月中旬,亚足联四人考察小组将来华,对四个城市的申办情况进行考察。

  据了解,亚足联申办考察小组将在8月14日抵达北京,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主要从比赛场地、交通、通讯和接待条件等方面进行考察和评估。小组负责人由亚足联副主席、亚足联诉讼委员会主席、日本的小昌担任,其他3名成员是分别来自卡塔尔的亚足联执委、亚足联竞赛部和亚足联开发公司官员。中国是该小组此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此前考察小组将先分别对伊朗和泰国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由考察小组向亚足联执委会提交报告,并由执委会决定最后的承办国。

  我国提出申办请求的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四个城市中,北京作为首都很早就具有成功举办诸如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和条件,在场地、交通、通讯和接待等方面对亚足联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而成都球市的火爆再加上曾成功承办过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也给亚足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近年在交通、通讯方面的迅猛发展,相信会给考察组一个不错的印象分。济南和重庆相对北京和成都来说,在亚足联心目中没有太深印象,但这两个城市作为国内足坛的新贵,在球市日益火爆的同时,城市建设、交通、通讯同样有了质的飞跃,完全有理由让考察小组相信他们有能力办好亚洲杯。

  亚洲杯最终花落谁家,要等到10月亚洲杯期由亚足联来投票决定,时间是10月12日至29日。不过,由于2000年亚洲杯将在黎巴嫩举行,而1996年的比赛也是在西亚(阿联酋),因此2004年的比赛在东亚举行的可能性很大。亚足联一官员说,中国是争办2004年亚洲杯最有实力的国家。由于争办2000年亚洲杯失利,亚足联可能会将四年后的那届大赛作为“补偿”让中国主办。童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中国足协不定指标 (2000/7/10 16:12)
足协:取消郝海东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资格(全文) (2000/7/6 16:25)
实德:郝海东将被逐出亚洲杯 (2000/7/6 08:46)
实德:郝海东再受国家队处罚 失去参加亚洲杯资格 (2000/7/6 00:16)
中国申办亚洲杯:有热情 没动作 (2000/7/3 12:49)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