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场内场外故事多 J联赛三线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5:34 体育周报

  时下,日本J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激战正酣,和场上的激烈拼杀相比,场外的各种事件更是引人注目。

  球员被俱乐部扫地出门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球队困难重重之时,炒掉三名绝对主力,的确少见。在名古屋鲸巴队以1比5惨败给磐田朱比洛队后,鲸巴队的高层人士尊重主教练卡洛斯的意见,坚决开除了与其不和的望月重良、大岩刚和平野孝三名主力,引发了日本足坛大地震。尽管望月等人事后均承认了自己错误,表示愿继续效力并绝对遵循主教练的意愿,但俱乐部还是痛下杀手,毫不留情。目前,名古屋鲸巴队的保级形势十分危急,三名主力地离去无疑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球迷对此担心不已。但俱乐部副社长小宫表示,无论怎样,俱乐部的决定是不可更改的。同时,他还向球迷保证在三名问题球员离开后,俱乐部将及时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以弥补实力真空,重塑名古屋鲸巴。不过,即使新队员能立即入队,也会有一个适应期,联赛已进行到第二阶段,不知鲸巴队是否回天有术。

  在其他球队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东京队的巴西双雄都铎和阿马拉尔。他们两个都是锋线杀手,而且配合极为默契。虽然都铎现在以12球位列射手榜的第二位,但在比赛中他却经常隐藏阿马拉尔的身后,用自己精准的传球为后者提供破门良机。在与川崎F队一役中,阿马拉尔上演帽子戏法,其中有两球都是都铎的妙传。这两个人的配合在以后的比赛中绝对会让所有的对手感到威胁。

  不管教练名气多大,在场上也得无条件服从“黑衣法官”,但裁判有时却让教练感到无所适从。近日,清水鼓动队主教练英国人佩里曼表示,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日本,因为他“对日本联赛的裁判太失望了。”在接连负于神户队和福冈队后,佩里曼对日本裁判的不满就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他强烈指责裁判在比赛中种种不利于本队的行为,甚至公开声称:“在日本即使出现问题,也缺少勇于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姿态,裁判问题就是如此。”1996年来到日本的佩里曼曾率清水队获得本队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他的愤然离职不知会将清水队的命运带往何处。

  而另一位教练的离去则是由于带队成绩不佳。在主教练今井敏明的指挥下,川崎F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三战尽墨,不仅一球未进,而且净吞8蛋。这样的战绩令任何一个俱乐部高层都无法容忍,走人也是情理之中。但不管怎么说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川崎F队今年能否保住J1的资格,还得走着瞧。

  和大多数国家一样,日本足协也会时不时地爆些消息出来让新闻界热闹一下。10日,权倾一时的强化推进部部长釜本邦茂正式宣布辞职,理由是政治、足球无法两全,他的继任者是技术部部长大仁邦弥。虽然表面上是釜本自动辞职,但这实际上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的一大胜利。釜本一直都很不满意特氏,总想除之而后快,但特氏凭近期的良好战绩稳固了自己的帅位,反而是釜本的能力受到了球迷的质疑。而他的继任者大仁则是特鲁西埃的支持者,此次釜本离任,恐怕连他的强化推进部也会受不小的牵连。梁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朝鲜国脚登陆J联赛 朝韩联队率先演练 (2000/7/10 13:56)
日本:三国脚下岗J联赛 球迷举双手赞成 (2000/7/10 13:50)
J联赛:日本裁判其走洋教练佩里曼 (2000/7/10 13:44)
J联赛:东京攻略玄妙无比 巴西双星玩转乾坤 (2000/7/10 00:44)
J联赛:三国脚下岗有续闻 东家不要西家当宝 (2000/7/9 11:4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