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1个部长2个教练3个国脚炒!炒!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日本菜劲辣人所共知,而想不到日本足球界的厨艺也不让庖丁!仅在7月10日当天,整个新闻界都报道炒鱿鱼的事情,涉及1个部长、2个教练和3个球员,堪称“打倒一片”,也算得日本足球史上一幕奇观。

  第一个被端上桌的是强化推进部部长釜本邦茂,一盘大菜。

  这盘菜最吊人胃口,从去年开始球迷就在猜测菜名是否叫特氏肉包,结果今天揭开谜底,却是釜本排骨!尽管表面上乃釜本自动递函引退,而且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也作“惺惺相惜”状挽留釜本任该部副部长,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釜本气数已尽,日本足协高层放个梯子让他下台阶而已。

  第二碟菜乃两个可怜的J联赛教练,巧得很,一个J1,一个J2,颇有代表性。

  J1的那位教练叫今井敏明,他带领的川崎F队象一群不会做题的小学生,场场交白卷--拜他所赐,该俱乐部在第二阶段以来仅有的三场比赛之比分为0-1、0-4、0-3。他的被炒,属意料中事。不过最辛酸的一幕发生在7月10日,被败仗气得七窍生烟的俱乐部社长松本育夫,不顾自己将近花甲之高龄,宣布自己为正印教练!此情此景,令人唏嘘。

  J2的遭殃教练乃斋藤和夫,他带领实力不俗的浦和队为来年重上J1而搏杀,队中有著名国脚小野伸二坐镇。不过,近来浦和队象秤砣一样往下沉,离榜首的札幌队已经拉开7分差距,如此状态,谈何升级?7月10日,他得到一纸休书。教练是走了,但被耽误了的浦和队能否逃出J2深渊?

  第三碟乃名古屋俱乐部的三名国脚(大岩刚、望月重良和平野孝)的“外卖菜”。

  鉴于“三人帮”在队中不作为、分裂队伍、挤兑教练等行径,名古屋在7月10日赌气地宣布把他们全部抛售给J2的队伍!这一招挺损的,若然成事实,三队员可谓堕入苦海。7月11日,该俱乐部正式出文件拍卖三人,底价1亿日元。俱乐部副社长小宫好雄摆出一副“请神容易送神难”的表情,称“低过底价都卖,卖掉就算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特鲁西埃“天敌”釜本正式辞任 (2000/7/10 17:25)
日本:朝鲜国脚登陆J联赛 朝韩联队率先演练 (2000/7/10 13:56)
日本:三国脚下岗J联赛 球迷举双手赞成 (2000/7/10 13:50)
J联赛:日本裁判其走洋教练佩里曼 (2000/7/10 13:44)
日本:幽幽初夏哀乐频传 小小足坛鸡飞狗走 (2000/7/7 09:31)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