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佛罗伦萨新帅特里姆:我的球队将打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8:13 《球迷》报

  大凡喜爱土耳其足球的球迷都知道加拉塔萨雷队的主教练法提赫·特里姆。而如今,随着特里姆以联盟杯冠军队教练头衔来到意大利佛罗伦萨队执教,对其并不陌生的意大利球迷想来不会不喜欢他。

  1953年9月14日出生的特里姆,至今还保持着代表国家队出场51场的土耳其纪录。作为教练,他曾率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队获1993年地中海运动会足球赛冠军,之后由助理教练提升为主教练,接任丹麦人皮昂特克出任土耳其国家队主帅。他最耀人的战绩是率土耳其国家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破天荒地打入了1996年欧锦赛决赛圈。但是,特里姆率领的土耳其军团在英格兰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中,非但三战皆负,且一球未进,这使有负众望的特里姆在压力之下不得不自己卷铺盖走人,引咎辞职。

  然而从国家队主教练退下来后,一向坚韧而富有勇气的特里姆并没有甘心屈服和泄气,不久他回到了曾经为之效力过13年的母队加拉塔萨雷队执教,以期东山再起,卷土重来。近四年来,在国人怀疑的目光和压力之下,特里姆忍辱负重,卧薪尝胆,一直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不仅使巴西老门将塔法雷尔及罗马尼亚名将哈吉青春再发,使得意门生坎·苏克跻身欧洲一流球星行列,而且更使加拉塔萨雷队成为土耳其足坛的巨无霸和欧洲足坛不可小觑的生力军。

  在特里姆的指挥下,加拉塔萨雷队作为土耳其足球的代表和开路先锋,近几年在欧洲赛场上屡有惊人表现,尤其是面对意大利的劲旅毫不示弱。97—98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小组赛中,他们曾1比1逼平过帕尔马队;98—99赛季虽列小组第二未能跻身冠军杯赛八强,可2比2平尤文图斯队,差点将这支老牌劲旅掀下马;本赛季表现更是抢眼出众,在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正是他们成功阻击了AC米兰队,使这支昔日的大哥大惨然出局,加队由此获小组第三得以进军联盟杯赛。而在联盟杯赛中,他们又战胜了博洛尼亚队、利兹联队等强队,一路狂奔竟杀入最后决赛。在决赛中他们点球勇克英超劲旅阿森纳队,有史以来首次夺得欧洲大赛桂冠。与此同时,他们又在国内完成了史无前例的联赛“四连冠”伟业,加上杯赛冠军,本赛季是名副其实的“三冠王”,创下了土耳其足球史上最辉煌的历史篇章,也使特里姆名震天下,用事实充分展示了特里姆非凡的才华,证明了其不凡的指挥能耐和执教能力。

  声名鹊起,自然备受青睐。事实上,早年特里姆与皮昂特克或其他外籍教练员一起工作时学到了许多东西,为今天的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之后他似乎更热衷于提高土耳其教练员的水平并不懈努力,他曾说:“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第一个出国执教的土耳其教练员。五十年来我们引进了不少外国教练,我能够做得不比他们任何人差。”而今天,他终于做到了,并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尽管他受聘佛罗伦萨队后表示:“我将作为土耳其的足球大使出现在意大利。”

  特里姆十分清楚,此去远涉亚平宁半岛接替特拉帕托尼出任佛罗伦萨队主帅,将是他执教生涯之中最大的挑战和考验。不过,他似乎胸有成竹,“我的球队将打攻势足球,向球迷提供可欣赏的高水平比赛。”特里姆说道。而面对球队中头号射手巴蒂斯图塔的转会离去,特里姆也泰然处之,同时他也表示不会招进土耳其球员进佛队的大门。

  看来,特里姆对于亚平宁之行是满怀信心,而球迷们也似乎已经相信特里姆能在意甲同样可以成功,率佛罗伦萨在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上再有惊人之举。成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托尔多和鲁伊科斯塔将继续效力佛罗伦萨 (2000/7/6 06:43)
意甲:鲁伊-科斯塔与佛罗伦萨续约 (2000/7/5 11:57)
卡马乔:200万美金不算什么 我不会去佛罗伦萨 (2000/7/3 21:53)
意甲:佛罗伦萨相中安德森 (2000/6/28 09:55)
罗马尼亚主帅执教加拉塔萨雷 特里姆转投佛罗伦萨 (2000/6/27 03:36)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