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球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大利:特拉帕托尼接过佐夫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44 球报

  著名哲学家塞涅卡说:“积极的人,领着命运走;被动的人,命运拖着走。”但他忽略了第三种情况,与命运结伴而行,意大利的新任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便是这样一个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人。罗马当地时间7月6日,意甲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特拉帕托尼被任命为意大利队主教练,他将率领国家队征战下一届世界杯。

  此前,当里贝克下台后,特拉帕托尼也是德国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之一,他毫不掩饰对意大利队主教练这个位置的渴望,同时他也认为自己是意大利这条在汪洋里前行的战舰的最佳掌舵人,正是这种自信让意大利人感受到了他们前行的动力。“执教自己的国家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项荣誉,绝对比去德国执教要好得多。”

  春风得意马蹄急,日前特拉帕托尼已经中断休假,从托斯卡纳驱车返回罗马。佐夫也对特拉帕托尼表示“世界上最真诚的祝愿”,意大利足协主席尼佐拉更是简洁地将特拉帕托尼形容为“常胜将军”,在上周四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2/3的人认为特拉帕托尼的执教水平高于佐夫。

  现年61岁特拉帕拉托尼是意大利足坛最富激情和最有人格魅力的教练,在他接手意大利队后,意大利队的风格将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攻势足球的比重将会增加,虽然特拉帕托尼在佛罗伦萨俱乐部的攻势足球使得该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从他宁可辞职也不放弃风格的作法就可断言意大利的进攻型队员将被重用,意大利队进球也会增加。佛罗伦萨队在特拉帕托尼执教的近两个赛季里都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

  14岁时,特拉帕托尼就离开学校,到一家印刷厂工作。18岁时,他在意大利杯赛中首次代表AC米兰登场,据说,他首次上场那天正赶上发高烧,但出于对比赛的渴望,他没有告诉教练,这可能也是他特别喜欢巴蒂这类强力型前锋和战士类工兵型队员的历史背景。特拉帕托尼于1971年挂靴,他一共参加了274场联赛,为国家队出场17次,打进1球。他在米兰呆了11个赛季,取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1963年和1969年的欧洲赛事的冠军。他是一个尽忠职守的中场队员,以拼抢凶狠著称。

  特拉帕托尼真正成名是在他担任教练之后。1976年他来到尤文图斯并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率领该队取得联赛冠军并捧得欧洲联盟杯。80年代特拉帕托尼也一直留在尤文图斯队,当时的尤文图斯有法国的普拉蒂尼、意大利1982年世界杯功臣罗西和波兰射手博涅克,另外当时为尤文图斯队把守大门就是佐夫。1985年,特拉帕托尼率领尤文图斯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以1:0击败利物浦队,夺得该队历史上的第1座欧洲冠军杯,海瑟尔惨案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发生的。1989年,特拉帕托尼为连续9年没有获得任何荣誉的国际米兰队带来了联赛冠军,这也是国际米兰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得冠。他在率领拜仁慕尼黑队夺得德甲冠军后返回了意大利,将佛罗伦萨变成了自己攻势足球的试验田。不过他在佛罗伦萨的执教历程并不成功,即使是将球队带进了欧洲冠军杯,但拥有巴蒂斯图塔、米贾托维奇和鲁伊·科斯塔这样的球员却很快就退出了冠军争夺行列让球迷对他很不满意。他在离开佛罗伦萨时说的——“教练就像鱼——过一会儿就会发臭”已成为名言。

  在意大利足球被外界所不齿的打法回归及国人对意大利足球光辉历史重现的希冀膨胀时,特拉帕托尼把这个千斤重担挑了起来,正所谓肩上的担子越是沉重,信念也越是巍峨。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执教完全纪录 (2000/7/7 15:47)
口哨教练 火爆教练--记意大利队新主帅特拉帕托尼 (2000/7/7 13:19)
“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接掌意大利国家队(附图) (2000/7/7 08:46)
图文:特拉帕托尼接替佐夫担任意大利队主教练 (2000/7/7 02:03)
特拉帕托尼有望接手意大利队 (2000/7/5 11:5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