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豪门争夺法国射手--法球员走红转会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09 球报

  法国队荣膺欧锦赛冠军,从而开辟了世界足球的法兰西时代。于是法国球员在转会市场上更加走红,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新一轮的法国球员出外淘金浪潮迅猛展开。有专家称,这对法国国家队继续保持在欧洲的领先优势具有积极的影响。

  其实在欧锦赛前,这一趋势就已有所体现,1999—2000赛季法甲联赛冠军摩纳哥队成为最大的球员输出队,法甲联赛最佳射手特雷泽盖成为意甲豪门争夺的重点,拉齐奥和尤文图斯都对他虎视耽耽。而摩纳哥队和法国队一号守门员巴特兹则成为曼联队网罗的对象,曼联队想以他来取代发挥不稳定的博斯尼奇,成为球队的施梅切尔二世,最后曼联和摩纳哥以780万英镑敲定了这笔买卖。另外,法国队主力成员都是转会市场上的焦点人物,齐达内、阿内尔卡、佩蒂特、德尚、德塞利、利扎拉祖等人的去向都引起多方猜测。只不过大多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意向性说法。

  随着欧锦赛的进行,法国队夺冠的势头愈加明显,发生在法国球员身上的转会新闻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一直不安心在皇马效力的阿内尔卡,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都对他心仪不已。而皇马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模棱两可,一会儿说球队需要小卡,一会儿说只要有球队出得起皇马的出价,小卡就可以出卖。最新消息表明,将参加欧洲冠军杯的巴黎圣日耳曼对阿内尔卡势在必得,他们决心出资3000万美元以上来获得小卡的拥有权,好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上大展拳脚。而由于皇马俱乐部正处于选举主席期间,因此明确的说法还没有出台,但是据西班牙媒体猜测,阿内尔卡已打定决心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最有可能的办法是他自降薪水等要求来达到返回法国的目的。而由于法甲将在7月29日开赛,因此小卡的去向将在这几天将有个分晓。

  这几天最热门的转会新闻发生在法国队夺杯英雄特雷泽盖、维尔托德、皮雷斯三人身上。特雷泽盖已经与尤文图斯正式签约,他已经通过了尤文图斯队的体检,据说尤文图斯为了得到这名欧锦赛金球英雄将破费2650万美元,这已是该队近几年的最大手笔。而面对皇马的金钱诱惑,尤文图斯队明确表示,齐达内是非卖品。皮雷斯也成为阿森纳法国集团军中的一员,球队没有对外公布转会费,不过据估计将在600万英镑左右。阿森纳的另一个目标就是欧锦赛冠军争夺战中打入扳平一球的维尔托德,温格为了得到这名波尔多队前锋,已开出了1500万英镑的支票。

  上赛季英超亚军阿森纳是法国队现役球员最大的收容院,假如维尔托德能够顺利加盟的话,那么在阿森纳队中将有5名现役法国国脚。法国籍主教练温格是阿森纳队如此吸引法国球员的主要因素,在法国球员心目中,温格几乎是个完人,也是法国教练在国外执教最成功的一个。当皮雷斯陷入阿森纳和皇马争夺的两难境地时,他本人就旗帜鲜明地表示,愿意到薪水和转会费都比皇马少的阿森纳去,因为那里有温格。而温格本人也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人格魅力,他极力挽留了想另投他队的佩蒂特和维埃拉,并许诺下个赛季将带给他们一个英超冠军的头衔。

  切尔西队目前拥有三名法国国脚,维亚利成功地说服了他们继续为该队效力,据说切尔西队与德塞利续约四年,周薪达到了7万英镑,这比弗格森给基恩的5万英镑还要高,可见维亚利对这名法国队后防中坚的器重。

  转会市场上另一名法国队重量级球员是卡伦布,他在皇马度过了一个多赛季的不如意后决议到英超开始足球生涯的新生活,他目前以2100万英镑转会到米德尔斯堡队。而另一名法国队中场球员米库则搭乘法国队夺冠的顺风车以6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帕尔马队,他原来的东家是波尔多队。

  另外,还有一些法国球员也将开始新一轮的淘金生涯,而由于法国队夺得了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双料冠军,他们的身价提升已成必然趋势,因为许多球会都看准了法国球员良好的性能。而正如温格所言,正是这样的打工浪潮才使得法国队的整体水平得以稳步的提高,因此本届欧锦赛后法国球员走红将使法国队的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最前沿。肖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队中场米库登陆意甲 欲向贝隆看齐 (2000/7/8 07:51)
意甲:罗马借“虫”发挥 中田含冤莫白 (2000/7/8 07:36)
意甲:近水楼台先住下 萨拉斯心仪国际米兰 (2000/7/8 06:36)
意甲:洛佩斯向巴蒂斯图塔发出挑战宣言 (2000/7/7 19:01)
意甲:国际米兰收购哈坎-苏克价格公之于众 (2000/7/7 12:14)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