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足联上演逼宫 郑梦准迫近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49 球报

  布拉特自取“灭亡”

  谁是2006年世界杯申办的最惨痛的失败者?不是英格兰也不是南非,而是当今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布拉特。当他在宣读德国为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国时,他一定觉得自己正在宣读的是离职演说,只不过在时间上提前了两年。布拉特一再宣称会将世界杯带到非洲,但他的信誓旦旦到头来却成了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欧、亚足联的首脑们联手给了自己的顶头上司一个难堪。

  亚洲代表将全部四票投给了德国,而大洋洲的唯一代表丹普斯在最后一轮的弃权,使得布拉特丧失了在两方战平时行使决定权的资格。布拉特这一次栽得不轻,在他多次重申自己站在南非一边时,就已经造成了他进退维谷的地步。非洲是一块丰饶的足球土地,但论到基础建设,他们则只能依靠人们的同情。或许,设施的落后只是南非最终落选的表面现象,但这肯定是12名代表不投票给南非的最好借口。应该说非洲足球在国际足坛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为布拉特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和亚洲获得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这次轮到他们该得到回报时,南非却成为了国际足联争权夺势的牺牲品。向来以足坛“大哥大”身份自居的欧足联一直是布拉特的头号对手,布拉特在各个方面的决定向来都要经过约翰松的挑战,尽管后者在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中曾是失败者,但布拉特在很多方面还不得不看这名瑞典人的眼色行事。在布拉特手中并没有得到更多世界杯入场券的亚洲代表在关键时刻倒戈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布拉特支持非洲的做法更让亚洲人担心自己的国际足坛的影响力。

  2006年世界杯的申办活动是布拉特遇到的最大挑战,他代表的国际足联在各方的抨击中威严扫地。欧足联在得到了便宜后反过来提议要求改革投票制度;亚足联已经同布拉特站到了对立面上,而亚足联主席郑梦准则已经成为了布拉特取代者的候选人;原先还心存感激的非洲人现在只剩下了怀疑,他们认为所有人都背叛了非洲人民诚挚的心,其中就包括一直为南非大唱赞歌的布拉特。布拉特此次一败涂地,与其说是南非申办工作的失败,倒不如说是布拉特在足球政治上的一次重大失误。他低估了欧洲足球的力量,刚刚结束的欧锦赛已经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吸引了过去,而经济力量雄厚的德国人虽然是欧洲杯赛场上的失败者,但他们的申办工作已经表现出了欧洲人在组织上的丰富经验。布拉特看到的只是英格兰足球流氓的拙劣表现,但却忽视了德国人的决心和信心。贝肯鲍尔曾对布拉特偏袒南非的做法极为不满,并表示德国曾有意退出申办2006年世界杯,但现在他们还是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这场艰难的战役,只留下布拉特还在检讨自己的失误。

  布拉特并没有获得投最后一票的资格,对他来说莫不是件好事,谁敢肯定他会将这举足轻重的一票轻而易举地投给两年前曾帮助过他的非洲人?或者说即使他敢于将这一票投给非洲,两年后的国联足联主席选举中他还会取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吗?当布拉特主动表示出自己的意向时,就已经预示着他将失去多数人的心,因为人们认为布拉特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球迷都触摸到世界杯,他是为了私利而进行着不公正的交易。

  现在布拉特面对的是难以收拾的局面,如何安抚南非人对国际足联代表在最后一轮弃权的愤怒,如何面对欧足联胜利后的冷嘲热讽,以及两年后如何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布拉特将要面对的难题。高天放

  郑梦准兵不血刃

  随着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归属德国和贝肯鲍尔取得胜利,国际足联权力纷争也达到了高潮:布拉特不得不低头承认,“当阿维兰热进场时起立的执委们现在只是冷眼看着自己落座,而且不到一半的人还在支持自己”的现实,布拉特的败阵则让他在下届国际足联最高统治者的竞争对手郑梦准的身价提高不少,而郑梦准的盟友如愿地得到世界杯主办权更让郑梦准的当选可能性增长到极点。

  关于南非参加世界杯主办权的竞争,如果不是布拉特在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时许诺“世界杯应在各大洲轮流举办”,南非很可能不会想当这个在非洲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尽管布拉特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尽力争取非洲和南美的选票,并成功说服巴西在关键时刻退出了竞争,但一向在国际足联以改革派自居和频繁抛出各种改革措施后便被否决的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影响力的下降,使得黑非洲的本该是家里人的4张选票中仍有两张流到了支持德国的行列——贝肯鲍尔在投票前明确指出已经得到了至少两张非洲委员的票,就已经明确地告诉人们德国的胜利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贝肯鲍尔的自信,还来自欧洲足联的全力支持和对布拉特最具威胁的郑梦准的的许诺。为了给欧洲足联和贝肯鲍尔以回报——回报韩国成功地从日本人手里夺到了共同举办世界杯的权力,郑梦准在6日进行投票前的关键时刻召集亚洲的其他三名执委再次确认投票的方向,即惟有支持欧洲和德国才可以在2006年的世界杯名额的分配上达到目的,增加亚洲的入场券。也就是说,无论郑梦准在以前如何表态,最后的结局还是回报欧洲人的同时顾全亚洲的利益,此举也意味着郑梦准与布拉特的明争暗斗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关于郑梦准是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的热们人选的猜测早已有之,但郑梦准为了在国内的政治利益(被指责为只顾足球而不务正业)和不愿过早暴露实力等原因,一直闭口不谈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事,但这并不是自己不参加竞选的表态。在国际足联部分执委的眼里,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除了布拉特外只有郑梦准和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但约翰松明确表示自己将不参加,那么剩下的只有布拉特和郑梦准。而让南非充满希望到降入冰窟的布拉特不但在国际足联的权力争斗中落入了下风,还因此得罪了巴西等南美的执委和非洲的执委们,因为南美的委员们或者说巴西的执委们是这次支持非洲下次支持南美的轮流坐庄的代价而临时决定退出的。众多支持者都已经明确暗示布拉特,你无信在先就别怪我们无义在后,这将使布拉特日后在国际足联处境更为尴尬。

  郑梦准现在面对的是2002年在汉城进行的竞选,届时主场作战的郑梦准不但已经得到了因为亚洲的世界杯入场券问题而空前团结的亚洲的全力支持,还会得到因言而有信地支持欧洲夺得世界杯主办权的回报,得到了包括约翰松和贝肯鲍尔等在内的欧洲足球人的支持。相对而言,当初力阻韩国从日本人手中分杯羹的南美人的如意算盘落空的同时,也在关键时刻回敬了布拉特一记闷棍——在2002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上打击郑梦准和亚足联的设想。

  郑梦准暂时可能还不会改变目前“还没有考虑是否参加2002年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态度,但随着国际足联内部的推波助澜和外界的猜测已经明显地表明郑梦准在这场权力争斗中站在了比布拉特有利的位置,现在需要的只是郑梦准明确态度。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报世界杯名额之仇 亚洲人涮了布拉特 (2000/7/9 16:10)
丹姆斯:为向布拉特复仇而弃权? (2000/7/9 15:39)
亚洲人“蓄意谋害”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地位动摇 (2000/7/7 11:59)
图文:布拉特把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德国 (2000/7/6 22:04)
图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德国获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 (2000/7/6 21:35)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