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球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职业生涯又一关--葡萄牙球星保罗-索萨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瞿瑜辉报道:葡萄牙球星保罗-索萨曾经在欧洲足坛红极一时。在意大利尤文图斯队效力期间,凭借着敏锐的大局观、精湛的技术,他一度被誉为欧洲最佳后腰,并在登陆意甲的第一年就被意大利球迷评选为最受欢迎的外援。但随后,他被伤病所困扰,并转会到了德国的多特蒙德队。尽管此时状态已有所下降,他还是协助多特蒙德队获得了1997年的欧洲冠军杯,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恰恰是其老东家尤文图斯队。此后,保罗-索萨又重返意大利,加盟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原想让他在中场来帮助罗纳尔多得分,因为两人同操葡萄牙语,但效果却不太理想。上赛季进行到一半,他被租借给了帕尔马队。第二次意大利之行并不能令保罗-索萨本人满意。而同时,在葡萄牙国家队,保罗-索萨的后腰位置也岌岌可危,他面临着维迪加尔、保罗-本托、科斯蒂尼亚等新锐的竞争,而不得在板凳上渡过了大部分的欧洲杯时光,而这在以前的葡萄牙国家队是不可想像的。

  欧洲杯后,有些失意的保罗-索萨宣布,他将正式转会希腊的帕那辛那科斯队。近日,他在雅典对前来采访他的葡萄牙记者谈起了他对新环境、对未来以及对本届欧洲杯的一些感受。

  保罗-索萨认为:“我同我的新伙伴们之间的共处已开始显露出良好的迹象,这也部分归功于我的经纪人,因为在我来希腊之前,他就已经向我介绍了一些队内的情况。虽然在我来之前,关于财务方面的事情已经谈妥,但具体生活方面、身体检查、同他人的交流来往等事情还没有着落,而我又很在意这些事情,所以我还不是非常的放心。但一到机场,我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使我感受到了这里的人们对我的热爱和善意。当天,俱乐部主席和夫人就邀请我们夫妇共进晚餐。席间我们谈及很多事情,包括家庭,还有对未来事业的规划。我明白帕那辛那科斯队为我付出了很大的投资,因为他们都相信我的能力和经验。我更明白他们的目的是想将俱乐部重新带回到希腊足球的顶尖位置,同时,也在欧洲足坛取得一席之地。这个目标也是整个希腊的目标,因为这也是为将在这里举行的2004年奥运会创造气氛的计划的一部分。”

  至于帕那辛那科斯队的队员们,保罗-索萨认为:“他们试图利用彼此间的友谊来将整个球队团结得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因此在场上也表现的很轻松。他们都对我寄予了厚望,我也希望能够不辜负他们。我总是能够很快地适应各种环境,我保证这次我也能尽快地融入到新环境中。尽管重任在肩,因为人们对我的期待越高,我的责任也越大,但这一点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因为它说明人们信任我。我迟早能够摆脱压力,因此我很平静,也充满自信。”到达雅典后受到的热情款待给保罗-索萨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甚至很受感动。希腊人很狂热,但据我所知,他们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不是麻烦制造者。即使在我们俱乐部成绩最差的那一年,体育场内观众明显减少,但却从没有发生事故。另一方面,当我和我的夫人在城中散步时,很多人都上来同我说话,亲吻我并对我进行鼓励。我去过很多有名的地方,但从没有见过这么热情的公众。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承认我需要帮助,需要感觉到我周围的人对我抱以很大的希望,感到我是一个重要的人。”

  对保罗-索萨而言,在意大利的第二次经历已经是过去了。“对我来说,这段经历同我在意大利的第一次经历、也就是我在尤文图斯队效力的经历毫无相同之处,但我也并不失望,因为我从中还是得到了一些有益的帮助。第二次到意大利,从一开始我就没打好,这大大影响了我以后的发挥,但世界上没有什么后悔药好吃。当然,如果早知道情况会这样,我就不会作出重返意大利的决定了。不管怎么样,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我们必须学会从中总结教训,帮助自己成长。至于同里皮,我同他一直保持了一种工作关系,这种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关于本次欧洲杯,保罗-索萨不愿谈及葡萄牙国家队,他宁愿在稍晚的时候再来谈论他的国家队的本次欧洲杯之旅。但他也对欧洲杯最后的决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承认我当初看走了眼,因为我不太看好意大利队。在我看来,意大利队在预选赛阶段和一系列的友谊赛中没形成一套固定的主力阵容。但杯赛一开始,意大利队又回复了原样-冷静、防守稳固,并无可争议地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我认为意大利队在同法国队的比赛甚至是意大利队在本届杯赛中发挥的最好的一场,因为尽管法国人实力占优,但并没有能够在决赛中将这一点显示出来。不幸的是,德尔-皮耶罗两次错过机会,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意大利队在比赛中场面占优,只是在最后阶段法国人加大了压力,迫使意大利后防出错,将比分扳平了。在这种情况下被人扳平比分,士气自然大受打击,而法国人却士气大增。总的来说,意大利队踢得更好,但事实再次证明:场面占优的人并不一定是最终获胜的人。”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足“弃帅”奎罗兹极有希望入主葡萄牙国家队 (2000/7/7 03:13)
葡萄牙:球员遭重罚 足协要上诉 (2000/7/6 13:49)
欧足联威胁葡萄牙 不交凶手别办欧洲杯 (2000/7/6 12:40)
欧足联大挥杀威棒 葡萄牙三主将遭重罚(附图) (2000/7/2 23:38)
欧足联落井下石 葡萄牙惨遭重罚 (2000/7/2 22:01)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