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足“弃帅”奎罗兹极有希望入主葡萄牙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瞿瑜辉报道:本周三,葡萄牙足协召开例行会议第一次会议,会上足协的领导人们初步构划出了下任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条件。到目前为止,虽还没有确定具体由谁来接任科埃略的位置,但足协主席吉尔贝托-马达伊尔正在同他的副手们进行紧锣密鼓的讨论,以便最晚在本月底之前找到一个最适合担任国家队主帅的人选。

  在周三的会议上,足协官员们着重讨论了以下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国家队主教练是否必须是葡萄牙人。第二个问题,未来主教练的权限如何。关于第一个问题,足协副主席阿曼迪奥-德-卡拉瓦略认为由外国人担任葡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不大。他没有进一步解释为什么,但人们普遍认为,在这一点上,政治因素或许比体育因素更有影响力。

  马达伊尔深知,如果由外教统帅国家队,足协将面临以教练委员会为首的国内教练们的抵制,而一部分国家队队员也更情愿遵守葡萄牙一贯的传统,选择一个国产教练,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球员公开表态不愿接受国外教练的指挥。

  不过,在足协会议上,被讨论更多的是第二个问题。问题的焦点在于新任教练是否应该首次被斌予更广泛的权力,包括对球队的主要管理权和对其它更级国家队、乃至青年队的管理权。

  副主席卡拉瓦略赞成扩大教练权限的作法,但目前还不明朗这是不是足协的一致立场。可能足协主席本人就倾向于沿用以前的作法。一切在本次例行会议结束之后就可得到明朗。如果主教练的权限被扩大,卡洛斯-奎罗兹极有可能入主国家队,因为在他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就曾向葡足协提出过扩大教练权力的方案。这位卡洛斯-奎罗兹前段时间曾经差点来中国甲A的辽宁抚顺队执教,但据辽宁方面的消息,当时因为西甲的瓦伦西亚等俱乐部也想挖他过去,因此他没能在第一时间对辽宁队予以答复,而当时群龙无首的辽宁队又急需一名主帅带队,所以没再等他,最终请来了俄罗斯教练叶夫盖尼,奎罗兹的中国之行也就没能实现,不想这反而使他有机会成为了国家队主帅的最热门人选。

  目前,可能的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候选人名单包括:奎罗兹、托尼、安东尼奥-奥利维拉和曼努埃尔-若泽。其葡萄牙国家队将在8月16日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在9月份,将开始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漫长征途。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奎罗兹要去瓦伦西亚 40万美元签下尤金
辽宁:授权代表飞抵沈阳 奎罗兹有望今日签约
辽宁:曹国俊称与奎罗兹签约就在这两天
辽宁:“水货”奎罗兹无缘辽足主帅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