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胜利轨迹 遗憾结局--意大利决战前备战“素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5:39 新民体育报

  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佐夫在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进行的本届欧锦赛冠亚军决赛前夕,为他的“英雄球队”精心设计了一条通往胜利的轨迹;然而,他和他的小伙子们最终却不得不接受令人遗憾的结局。

  意大利队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是在有意安排的5000名球迷制造的喧闹声和喇叭声中进行的。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佐夫特批全体队员睡了个懒觉。队员们很晚才起床。11点30分,全队集中在下榻饭店的一个小会议室里召开了技术讲评会。队员们揉着惺忪的睡眼观看了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前五场比赛的录像。然后,佐夫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一番决赛的战术安排。技术讲评会总共开了1个小时。

  午餐的食谱没有大的变化:面条、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点心、鸡肉和火鸡肉。

  午餐后至16点是自由活动时间。有些队员回房间“补觉”;有些队员去游艺厅散心;有些队员去看新到的意大利报纸,一边看一边还拿报纸上刊登的托尔多要当新郎的消息跟他们的“神奇门将”开玩笑。当天下午,电子游艺机被托蒂和皮耶罗垄断了,而台球厅的主角则是大英扎吉。

  16点30分,全队集合进行轻微的体能训练,总共45分钟。20点吃晚饭。22点30分熄灯睡觉。

  当地时间7月2日,意大利队从设在比利时的大本营动身前往荷兰鹿特丹。赛前,佐夫对疲劳未除但信心百倍的意大利队全体将士发布战前动员令:“激情将会给我们带来获胜的动力”。

  事实证明,在本届欧锦赛中以防守出色著称、并遭到强烈谴责的意大利队在与世界冠军法国队的决战中的确激情四射,只是由于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算不上失误的“失误”,才遗憾地与欧洲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当记者请佐夫发表观感时,他痛苦地说:“我现在的感觉是……非常、非常地遗憾。我们一直领先到第93分钟还让法国队扳平了,这说明,我们的后防线还是有问题”。冯茹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沃勒尔:[专访]意大利人给我们上了一课 (2000/7/6 14:47)
金球得罪意大利人 特雷泽盖登陆意甲无宁日 (2000/7/6 14:41)
特拉帕托尼有望接手意大利队 (2000/7/5 11:53)
别走 迪诺--意大利各界诚意挽留佐夫 (2000/7/5 11:41)
意大利要在两年后的世界杯上向法国队复仇 (2000/7/5 02:3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