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球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皮耶罗:金童就这样沦落为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2:03 《足球》报

  意大利人在决赛中被逆转了,踢了89分钟好球的意大利人在最后的时刻被幸运女神抛弃了,维尔托德在最后20秒中的进球挽救了法国,特雷泽盖在加时赛打进的金球让法国人创造了奇迹。意大利全队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他们欠缺的仅仅是比赛的运气。

  然而,德尔-皮耶罗,这位在下半场两次浪费了意大利队金子般的单刀球机会的前锋,在赛后理应受到谴责---哪怕他就就是抓住一次机会,意大利人就可以把劳德内杯捧回家了。

  意大利球迷的记忆却是那样揪心,失望的他们在大街上把昔日偶像的10号球衣当中撕烂,他们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为什么在面对巴特茨的光头时这个“金童”的灵光就消逝得无影无踪了?

  每到皮耶罗出场时,电视台的知名解说员用“耍杂般的绝技”来盛赞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斑马王子。这让我把回想到了几年前的意甲赛场,那时刚刚出道的皮耶罗凭借自己的勃勃冲劲与精湛的脚下工夫硬是把老巴乔从尤文图斯锋线的主力位置挤了下来,此后,在禁区左路45度斜角的区域被当时的足球界称为“皮耶罗区域”,在这个地方,后卫们胆战心惊,丝毫不敢大意。

  1997年到1998年这段时间是皮耶罗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尽管当年罗纳尔多蝉联了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但是在意甲赛场上,皮耶罗却力压罗纳尔多帮助尤文图斯击败国际米兰夺得冠军。98年世界杯赛前的四国邀请赛云集了巴西、法国、英格兰与意大利的足球顶尖高手,当时的皮耶罗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把他的足球事业推向了颠峰。

  人们都有理由相信,98年的世界杯上皮耶罗将可以大展雄威。然而,法国世界杯却出乎意料地成为了皮耶罗噩梦的开始。皮耶罗在比赛中梦游般的表现让此前一直对他抱有期望的老马尔帝尼伤心不已,多亏了老马尔帝尼在最后的关头接受了球迷的“建议”把老巴乔带到了法兰西才使意大利人免遭提前回家的尴尬。

  世界杯后皮耶罗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直到欧洲杯预选赛的时候缺兵少将的佐夫不得不又把皮耶罗招回队中。然而,受到膝伤和世界杯阴影捆扰的皮耶罗状态持续低迷,这使他在98年后再也难现昔日的风采。在今年夏天结束的意甲联赛中,皮耶罗只打进了9个球,其中8个还是点球!

  昔日的天才前锋居然只能靠点球来进球,佐夫怎么会对这样一个没穿射门靴的前锋委以重任呢?佐夫在比赛竟然还说“还皮耶罗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仍然算得上很好”。也许,意大利的失利是偶然的运气差,但也有一些必然的成分。江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名媛争宠欧洲杯小姐 皮耶罗女友独领风骚(附图) (2000/7/4 14:17)
意大利:佐夫称决赛中皮耶罗“表现上乘” (2000/7/4 11:11)
我挥霍掉的机会足以买一个冠军--皮耶罗懊悔不已 (2000/7/3 08:59)
欧洲杯:意大利球迷因失去冠军迁怒皮耶罗 (2000/7/3 06:57)
意大利:尊重佐夫决定 皮耶罗是否首发还是个迷 (2000/7/2 22:38)
图文:意大利VS荷兰 皮耶罗同弗-德波尔争抢 (2000/6/30 00:47)
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出场名单 皮耶罗首发 (2000/6/29 23:23)
意大利:佐夫使出杀手锏 皮耶罗今夜首发出场 (2000/6/29 22:10)
图文:四分之一决赛今夜开战 皮耶罗有望再放光芒 (2000/6/24 12:48)
皮耶罗:上不上场无所谓 (2000/6/24 12:28)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