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球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含泪的眼无法表白--点评欧洲杯十大悲情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0:24 球报

  一、皮耶罗本来意大利可以在决赛中干净利落地干掉法国队,但是德尔·皮耶罗连续两次将必进之球射飞,这一结果让法国人奇迹般的起死回生,皮耶罗对此懊恼不已。在意大利队“突然死亡”后,皮耶罗成为意大利的罪人。“我的痛苦简直难以用言语形容,”他说:“眼看着夺冠的希望在30秒内烟消云散,这无法让人接受。”皮耶罗在本届欧锦赛上无什么表现,只是偶尔地展露了自己的才华,在和瑞典的比赛中他射入一球,在和土耳其、比利时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他替补上场,表现不佳。在和荷兰的半决赛中,在场上几乎找不到他的身影。

  二、马特乌斯对于马特乌斯来说,在自己150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比赛中,0:3不敌葡萄牙队的痛苦是短时间内难以化解的,这是一个悲惨的结局。这位德国队夺得1990世界杯时的队长年岁已高,他们的主教练试图利用他的经验为德国队取得胜利。现在他们两人都该走人了。一个是退役,另外一个则是辞职。而马特乌斯被许多人认为是这个悲惨结局的罪魁祸首。

  三、菲利浦-内维尔英格兰队2:3不敌罗马尼亚,被挤出了八强行列。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菲利浦·内维尔在临近终场前两分钟犯下的一个灾难性错误,断送了全队的锦绣前程。他有勇无谋、不计后果地将罗马尼亚前锋摩尔多万放倒在禁区里。犯规如此明显,裁判除了施以极刑别无选择。而菲利浦·内维尔对罗马尼亚球员摩尔多万的飞铲还导致英国损失近4亿英镑。

  四、贝克汉姆据称,贝克汉姆本人对于这次能够担负挽救英格兰于水火之中的重任曾感到非常自豪,希望用自己的金右脚让英格兰队走得更远。然而光有右脚是不行的,就像他落选世界足球先生一样。英格兰队整体水平的低下也是造成他未闪光的原因。

  五、劳尔劳尔今年刚满23岁,自从5年前首次代表皇马上场开始,西班牙人就希望他成长为国家队的救世主,他已经为西班牙队踢进了17个球,但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赛上,劳尔都只有1球进账。而在这种压力下,他踢飞了可以改变历史的一粒点球。劳尔现在必须面对学习和成长的过程,经历过这些才能证明你是真正走向了成熟。

  六、弗·德波尔在本届杯赛的半决赛上,荷兰队在点球决战中败给了意大利队。比赛刚一结束,荷兰队队长弗兰克·德波尔就立刻跑下了场,因为他害怕那些“想知道他为什么不但罚丢了第一个而且罚丢了第二个点球”的记者们。这“刻骨铭心的过错”让他感到一针见血的疼痛。

  七、哈吉作为罗马尼亚队的精神领袖,哈吉扮演了极为不光彩的角色:在意大利同罗马尼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5分钟时,裁判判罚罗马尼亚的老将哈吉在对方禁区内假摔而得到第二张黄牌,结果被罚下场。这也是哈吉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却以这种方式离开赛场。

  八、德维尔德比利时门将菲利普-德维尔德在比赛中所铸成的大错追悔不已,这一失误也使得东道主之一的比利时队无缘八强。比利时队0:2负于土耳其队,其中德维尔德的一个重大失误使比利时队先失一分,接着终场前5分钟又被红牌罚下。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夜晚,而在首场同瑞典的揭幕赛上他的不可原谅的低级失误也显示了他的慌张与怯懦。

  九、米哈伊洛维奇除了在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南斯拉夫球星米哈伊洛维奇犯规得到了该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葡萄牙主裁判佩雷拉红牌驱除出场外,他的所有动人的传说都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而在解禁后同荷兰人的比赛中,他仿佛在梦游,他的仅有的一点形体语言就是罚不进任意球后懊悔而又自卑的笑容。

  十、科兹曼作为南斯拉夫最新崛起的一代的代言人,21岁的科兹曼44秒即被罚出局并因此告别2000年欧锦赛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人们无从去评判他的球艺以致南斯拉夫国内他的支持者形容他是“就像这街头的暮色,美丽得让人想痛哭一场……”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皮耶罗:金童就这样沦落为平庸 (2000/7/6 12:03)
名媛争宠欧洲杯小姐 皮耶罗女友独领风骚(附图) (2000/7/4 14:17)
意大利:佐夫称决赛中皮耶罗“表现上乘” (2000/7/4 11:11)
马特乌斯:[访谈]请给沃勒尔时间 (2000/7/4 01:43)
我挥霍掉的机会足以买一个冠军--皮耶罗懊悔不已 (2000/7/3 08:59)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