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荷兰:里杰卡尔德对球队使用“激将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6日 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建忠报道:路透社6月15日电-荷兰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相信自己的队伍能以其坚韧的品格问鼎本届欧洲杯。然而目前来看,这种品格还没在赛场上表现出来。随着星期五荷兰-丹麦之战的临近,里杰卡尔德已经向队员们鼓气,激发队员们在这场鹿特丹之战中开足马力,拿下这场比赛。

  星期四,里杰卡尔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的打法和规则都是客观的,但是情况还要受诸多因素影响,比如双方对阵情况,队员情绪等。很多球队的意志力都不错。而我的这支队伍还没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荷兰队在本队首场比赛中依靠第89分钟的一记有争议的点球侥幸赢了捷克队。

  里杰卡尔德说他心情并不坏,因为荷兰队已有3分进帐。但人们普遍认为里杰卡尔德还是感到有些无奈。里杰卡尔德说:“我听到队员们打牌时常说打得很糟糕之类的话,然后我就对他们说,你们难道没看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吗?”

  古力特从来不看比赛,但他随时做着加入到比赛中来的准备。”在1988年欧洲锦标赛上,里杰卡尔德所在的球队由古力特担任队长,他们登上了冠军宝座。

  星期五,荷兰队——这支极具天赋的球队将获得向世人第二次展示自己具备问鼎冠军实力的机会。他们的对手是丹麦队。

  一些球迷纷纷猜测这个赛季高强度的比赛已经使各队球员耗费了太多体能,很多球员不但要驰骋在国内赛场,同时也出征了冠军杯比赛。对此,里杰卡尔德说,球队一段时间以来的确压力很大,但称队员们已经身心憔悴实属无稽之谈。

  “决心是一方面,还要拿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来才行。这时候实力就将决定一切,”他说,“我们在国内踢得很好。我丝毫看不出他们有疲惫的迹象。我想他们会尽最大努力踢好每一场球的。”

  这位荷兰主教练还援引葡萄牙队中场队员菲戈为例,说菲戈并没有为紧张的俱乐部比赛所累,反而在本届杯赛中有尚佳表现。

  里杰卡尔德说:“在巴塞罗那队,菲戈几乎场场出战,但他照样能表现惊人。在场上,他左突右奔。看不出任何疲劳的样子。”

  里杰卡尔德暗示说,关于荷兰队已经人困马乏的各种传言是一种心理战小伎俩,因为据闻有些话正是出自星期五的对手丹麦队前主教练奥尔森之口。

  里杰卡尔德说:“他们是很好的球员。各种传言我也都听说了,真是受够了。奥尔森是丹麦人,又马上将出任丹麦队主教练,因此他出此言是在情理之中的。”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欧洲杯抢了色情行业的“饭碗” (2000/6/16 05:55)
图文:土耳其球迷闹事 一荷兰警察流血不止 (2000/6/16 03:08)
图文:贝克汉姆在荷兰女球迷肩膀上签名 (2000/6/16 00:56)
欧洲杯:荷兰特工发现英格兰流氓密谋闹事 (2000/6/16 00:14)
荷兰担心土耳其人遭足球痞子报复 (2000/6/15 21:37)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